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HatGPT与新产业革命

资讯 TOM    2023-02-27 10:11

能写代码写作业,能编剧本能做题,甚至能写出优美感人的情书,ChatGPT 可谓当前最火的话题了。那么,ChatGPT究竟是什么?它又能对社会产生如何深远的影响呢?

ChatGPT是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开发的一种全新聊天机器人模型,它能够通过学习和理解人类的语言来进行对话,还能根据聊天的上下文进行互动,并协助人类完成一系列任务。

一些曾经对高技术产业发展做出过杰出贡献的科技专家和实业家,都给予ChatGPT以很高评价和估量。那么,ChatGPT究竟有何力量而产生如此强烈的影响,使AI技术的内行外行们都倍感激动?Testin云测今天为大家分享下较权威的分析。

CHatGPT与新产业革命

 

《经济日报》的“ChatGPT能带来新产业革命吗?”一文对ChatGPT的分析非常透彻。如果说此前的信息和大数据技术,例如基于信息搜索的互联网系统,本质上是执行工具,也就是按决策人的指令提供所需信息,其所具有的人工智能主要体现为“听指令”高效行事,那么ChatGPT则转变为可以“出主意”的帮手。

一旦实现“听指令”向“出主意”的决定性飞跃,就可以向“担主角”的方向发展。凭借其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在与人的信息交换中,ChatGPT所出的“主意”,例如咨询意见、设计方案、客户沟通、文稿创作等,可不断提高这些工作的质量。

在任何特定领域,ChatGPT所提供的“主意”如果成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且难有更高水平的方案替代,那么ChatGPT实际上就具备了一定的决策功能。“帮手”不仅可以出主意,而且能够拿“主见”。

这样,引入了ChatGPT的产业及职业行为就有可能发生实质性变化,发生职能转换。智能机器人的主动性将更强。其操控者则“坐享其成”,似乎可以进入美好的舒适境界,让生活变得更加便捷。

ChatGPT在技术上激发和导致人工智能体的主动化和主体化,各类产业和职业形态就有望朝着软件技术和硬件技术深度融合的方向发展。而自诞生起就自带AI人工智能基因的Testin云测,也必将迎来发展的又一次历史机遇。

Testin云测十数年来以助力产业智能化为己任,一直关注我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用自身领先的AI人工智能技术持续协助企业找准适合自身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CHatGPT与新产业革命

 

在软件测试领域,Testin云测合作伙伴遍及医疗、电商、游戏、教育、旅游、能源等数十个行业。面对频繁更新的软件,Testin云测直面挑战,充分利用AI技术优势,步入智能测试时代,使得测试工作的效率有了质的飞跃,从而直接协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

泛金融行业一直是Testin云测近年来发展的重点,其和国内过半的券商、众多知名的银行、保险公司保持着长期稳定的亲密协作关系。聚焦证券行业,Testin云测对券商的运营逻辑与业务场景有着深刻的理解,与诸多头部券商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

近期公司发布的证券行业智能测试解决方案,致力于助力更多券商提高软件测试效率以及打造高质量的软件和系统,为券商的数字化转型以及软件和系统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而在人工智能数据服务方面,Testin云测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面对ChatGPT的火热,Testin云测正在不断用前沿技术推动AI训练数据服务领域加速发展,以高质量的数据筑牢AI发展地基,先后推出“云测数据标注平台”、“AI数据集管理系统”等技术成果。

通过结构创新、智能化、工程化、标准化的标注平台产品赋能AI训练数据行业,设计了从创建任务到最后的验收等科学规范的数据处理流程,极大地加速了人工智能相关应用的落地迭代周期,助力企业AI数据训练综合效率提升200%、标注精准度最高达99.99%。其源源不断产出的高质量、场景化的AI数据,促使着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发展,显著提升了Al应用的规模化落地效果。

可以预见,未来大多数产业的发展都将融入人工智能技术。以硬件设备为主体的产业,例如制造业、采掘业、基础设施等,将更多加入人工智能软件系统;以软件和人力为主的产业,比如各类服务业将更多加入人工智能设备来替代人工。

这些产业新形态的出现,自然是不难预见的前景,人们的生活将因之而变。在这场可以预见的深度变革中,Testin云测必将深度参与,用领先的AI技术服务持续推动我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