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色智能家电创新升级 持续激发消费潜力

资讯 TOM    2023-02-27 16:09

低碳、绿色、智能、时尚的家电消费升级需求正在成为主流。借助功能创新、技术迭代,传统家电产品从功能单一向多功能、智能化进化,升级为备受青睐的“抢手货”,产品附加值大幅提升,正成为推动家电市场增长的新动能。

 绿色智能家电创新升级 持续激发消费潜力

 

智能创新提升发展空间

艾媒咨询发布的《2022—2023年中国智能小家电行业消费趋势监测与案例研究报告》显示,我国智能小家电2023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924亿元,其消费者年龄集中在26岁至40岁,合计超过七成,多分布于一、二线和新一线等城市。

作为智能家电主力消费群体,“80后”“90后”的他们,对新奇的智能产品接受度更高,倾向于尝试各种智能小家电并从中获取、提升生活幸福感。尤其是他们想要享受舒适的生活,但工作忙碌又懒得自己动手,这为深谙懒人之道的智能家电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

与此同时,为了迎合消费者不断升级的个性化需求,各类细分家电也越来越“卷”。比如扫地机器人,从简单清扫,到扫拖一体,再到基站可自清洁,让用户从地面清洁中解放双手。

再比如艾芬达电热毛巾架,从简单的烘干抑菌,到智能温控下可定时、可调温,再到支持手机APP智联和语音智控,在不断创新中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而这种基于真实生活场景的差异化智能创新,对消费者更具吸引,正成为各类家电产品焕新发展的重要引擎。

 

绿色节能推动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伴随全国各地促进绿色节能家电的举措持续落地,低碳环保成为家电消费新亮点。依托工业互联网技术,家电企业驱动绿色制造模式的全面转型和升级现象愈发普遍,不断为家电增添“绿色”底色。

为提升产品的“含绿量”,在电热毛巾架的研发生产中,艾芬达始终坚持从可持续发展理念出发,探索绿色创新的发展之路。具体来说,通过积极绿色产品创新,不断推出节能、环保的电热毛巾架;通过推进智能智造升级,降低资源消耗,提升生产效率;通过从源头抓起,优选环保原料,改进生产工艺,让绿色生产理念始终贯穿产品的研发及生产环节。

可以看到,艾芬达电热毛巾搭载的智能芯片,可以实现精准控温,让节能省电尽在掌握;产品优选的是可回收再利用的原料进行生产加工,包装使用经过FSC森林认证的纸质材料,从而减少自然环境资源的浪费,降低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在家电行业逐步迈向存量市场的当下,想要寻得新增长、新突破、新的消费动力,需要更多产品、技术、功能的持续创新,去满足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而家电行业如何满足人们对高品质、智能化、绿色化等消费的升级需显得十分重要,这或将成为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