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索幼儿社交相处之道:BBC出品学龄前动画片《布鲁伊》来支招

资讯 TOM    2023-02-16 17:47

优质的动画片不仅能陪伴孩子度过快乐的童年,还能在无形中培养和锻炼孩子所必需的社会技能,引导孩子跟随角色之间的互动体会和学习人际交往之道。由享誉全球的BBC Studios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委托曾多次荣获“艾美奖”的澳大利亚卢多工作室联袂打造,BBC Kids少儿的旗舰IP《布鲁伊》正是这样一部高品质动画佳作,能够在潜移默化间对孩子在人际交往时的思考和行为方式产生积极的影响,也因此获得了海内外无数亲子家庭的喜爱。

探索幼儿社交相处之道:BBC出品学龄前动画片《布鲁伊》来支招

 

人际交往情景丰富契合孩子社交需求

在动画片《布鲁伊》中,两位主人公布鲁伊与妹妹宾果的角色设定于孩子而言更像是两位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好朋友。宝宝们可以跟随布鲁伊和宾果一起,在剧集中去接触和认识其他身份的角色,包括亲人、朋友、老师和邻居等等,进而接触到丰富多彩的交往和互动场景。

除了角色设定之外,整部动画片的剧情内容也紧紧围绕着学龄前孩子的社交需求出发。布鲁伊会遇到和宾果分床睡后彼此想念的问题,也会在爸爸妈妈的引导下学会和妹妹分享同一个玩具。通过观看动画片,幼儿们会不自觉地模仿角色的行为,去向自己的兄弟姐妹暖心地表达爱意,也去和玩伴们一起分享快乐,进而学会如何更好地维护亲人朋友和自己之间的社交联系。正是由于幕后创作团队精准而专业地捕捉到了幼儿成长过程中的种种交往细节,才能够制作出这样贴合实际生活而又富有启发意义的动画佳作。

探索幼儿社交相处之道:BBC出品学龄前动画片《布鲁伊》来支招

 

游戏方式生动引导相处之道寓教于乐

培养和锻炼幼儿的人际交往能力,绝不能依靠生硬的说教或是机械的演示,而需要依据孩子的年龄阶段和成长特征,以精心构思的情节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让孩子轻松而愉快地模仿角色的行为方式,从而在无形中达到寓教于乐的理想效果。在学龄前阶段,孩子们往往会通过无目的性的社会扮演游戏,来发展社交能力与情感能力。《布鲁伊》的制作团队匠心独具,立足于学龄前儿童热衷于游戏的心理特征,巧妙地将游戏贯穿剧集始终,由此引导孩子们探索人际交往的技能。

在每一集中,孩子们都可以看到布鲁伊和宾果与他人一同游戏的场景,他们互相配合,绘声绘色地扮演不同角色,人际互动的视角由此更为开阔。例如,看到布鲁伊扮演医生,宾果扮演护士,她们的爸爸班底特扮演病患,孩子们仿佛能够身临其境地来到医院,想象在这一工作场景中,医生和护士应该如何与病人打交道才能为病人提供更贴心的帮助。在诸如此类的角色扮演游戏中,孩子们会对不同的社会角色产生更强的同理心,继而对人际交往拥有更全面的认知。

探索幼儿社交相处之道:BBC出品学龄前动画片《布鲁伊》来支招

 

BBCKids少儿汇集动画佳作助力培养幼儿社交技能

在当下,人际交往能力备受重视,学会从容而自信地与不同的人打交道,并在不同的社交场景下表现得宜,是家长们对孩子的普遍期许。对于学龄前阶段的孩子来说,需要先提前拓展一定的社交技能,才能更好地融入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布鲁伊》以游戏作为核心情节,吸引孩子们在观看动画片的过程中去关注角色之间的交往方式,把握不同交往场景中的重点,逐步模仿并学习家庭内外与不同互动主体的相处之道,帮助孩子在学龄前打好未来人际交往的基础。

作为享誉全球的BBCStudios旗下儿童节目内容品牌,BBC Kids少儿经过多年的积累,已经推出了诸多适宜拓展幼儿社交技能的英文节目。除了《布鲁伊》,孩子们还可以观看《莎拉与乖乖鸭》,体会小女孩莎拉和她最好的朋友乖乖鸭之间温暖而真诚的友谊;也可以观看《全球探险冲冲冲》,跟随全球探险小队在一次次配合中,品味队友之间相互信任、并肩同行的宝贵情谊。

探索幼儿社交相处之道:BBC出品学龄前动画片《布鲁伊》来支招

怀有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愿景,BBC Kids少儿深耕动画片领域多年,以其精良的制作、丰富的产品与始终如一的责任感赢得了孩子们的欢迎与家长们的信赖,积累了良好的口碑。面向0-12岁儿童,BBCKids少儿推出了众多健康导向、品位出众的优质英文少儿节目,如适合0-6岁儿童观看的《嗨!道奇》、《莎拉与乖乖鸭》、《全球探险冲冲冲》、《妙妙鼠》等动画片和《安迪的野外冒险》、《安迪的恐龙冒险》等真人秀科普剧集,以及适合6-12岁儿童和全家人一起观看的纪实类纪录片,如《绿色星球》、《完美星球》、《大猫》、《可爱的小崽子们》等。

上述这些佳作有助于全方位、多角度地拓展孩子们的各类社交技能,对孩子融入社会生活发挥着积极的辅助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