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时代健力宝,用狂飙点燃记忆中的经典

资讯 TOM    2023-02-17 10:42

最近爆火的电视剧《狂飙》,可谓是春节剧档的一匹黑马,收视一路狂飙,掀起了全民追剧的热潮。作为一部纪录坚持正义的扫黑除恶回忆录,它采用三幕式的叙事结构描写了从2000年到2021年,横跨20年的全景式群像生活来展现时代变迁下的黑白较量与复杂的人性变化。除了“倍速感”的紧凑剧情以及演员们“不像演的”精彩演技外,能让观众产生如此大的情感共鸣,其剧中许多年代道具上的小巧思,可谓功不可没。

时代健力宝,用狂飙点燃记忆中的经典

(图片来源:《狂飙》官方微博、网络剧集《狂飙》)

千禧年,大部分人都在使用BB机,小灵通的流行形成了一阵抢购热潮;在奔小康的家庭里,客厅摆放着的等离子电视机播放《七巧板》和《动物世界》,可谓是最时髦的视觉享受。在《狂飙》2000年的剧情中,剧中重要角色“李宏伟”,最大的特征就是打游戏,而同他一起出现的镜头里,总少不了这款国民级“东方魔水”—健力宝的身影。那个年代,80、90后人人手里拿的饮料最多的就是健力宝,易拉罐的饮料包装无疑是最高档饮料的代名词,无论是在操场、网吧,路边,甚至在家里,口渴就会拿起一瓶健力宝,这是一种时髦也是一种沁人心脾的享受。“李宏伟”一边打游戏,一边喝着的健力宝和父亲聊天,这一幕的感觉是如此的熟悉,仿佛与你我记忆中的某个画面完美重合。再加上符合当时年代的健力宝经典绿罐包装,轻易就能把观众引入回忆中那个年代的时光。

时代健力宝,用狂飙点燃记忆中的经典

(图片来源:网络,剧集:《狂飙》)

而随着剧情的发展,剧中时间来到了2006年。张译饰演的男主安欣,一直在为内心追求的正义而奔走,在追查李大庆的过程中,细心的观众再一次发现了健力宝的身影,它依旧出现在最显眼的位置。只是这一次,从经典的绿罐变成了新一代的橙色瓶装。剧组的道具选择也可以说明健力宝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在每个时代都是国人最喜爱的国民品牌,给消费者惊喜。

时代健力宝,用狂飙点燃记忆中的经典

图片来源:健力宝官方微博

为何健力宝能成为承载一个时代的符号?

对此,而近来大热的ChatGPT也给出了答案。

时代健力宝,用狂飙点燃记忆中的经典

健力宝于1984年成立,如今已有近40年的历史,是无数80、90的童年C位,随着国潮文化的兴起,健力宝发展成为一个国潮饮料品牌,也是当下年轻人所热爱的时代符号。如果说《狂飙》勾勒了时代,那健力宝更像是制造了时代,它在口味和包装设计上引领风潮,进行多次的更新迭代,但其独属健力宝的经典标识总是轻易被受众感知,健力宝每个时代的包装设计,也都能成为当代人的画面记忆。

“回忆不远,记忆还在”,一个画面、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背影,就能轻易唤醒记忆中那些令人怀念的画面,每个人心里都有属于自己的独有的时代记忆,而健力宝恰恰是所有人的共同记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