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域铭岛参加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产学研高级研修班 分享数字化赋能经验

资讯 TOM    2023-02-17 13:14

近日,广域铭岛受邀参加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产学研高级研修班(以下称“高研班”),重点分享了广域铭岛汽车工厂数字化转型中数智赋能的经验及案例。

 

建立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智造体系

本次高研班由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致力培养一批能够突破核心关键技术的高层次数字化人才、打造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标杆型示范应用场景、推进建设校企产学研用一体化新生态和新模式。

在汽车行业“新四化”的趋势下,数字化能力正成为汽车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对此,广域铭岛咨询总监张晓辉表示,车企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要跳出传统汽车公司的发展思路,进入到一个崭新的“高速公路”的思维模式,在全球化治理的视野下,将自身数据、设备、流程、组织与IT深度融合,构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智能化制造体系、智能化营销体系,兼顾信息安全和合规体系的完善。

广域铭岛参加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产学研高级研修班 分享数字化赋能经验

▲广域铭岛对汽车制造进行数智赋能

具体实践中,广域铭岛在汽车行业打造了数字化转型标杆案例。基于旗下Geega(际嘉)工业互联网平台,广域铭岛通过工业知识、经验及机理模型沉淀,打造了工艺质量提升、研销一体化、高级柔性排程、能源双碳管理、仓储物流协同等数字化解决方案及配套工业软件,在领克汽车成都工厂,实现质量损失成本降低13%,订单交付周期缩短15%,物流调度效率提升10%,能源成本降低10%。

其中,工艺质量提升解决方案下的GQCM 尺寸智能管理APP,贴合新时代消费者对车型外观更敏感的特点,帮助领克汽车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实现精准高效的车身尺寸质量管理。该工业APP打通了多种测量数据,通过自研的尺寸公差传导模型,实现零件公差来源自动化精准定位,使工厂尺寸问题排查时长从平均每3天降到5分钟,问题流出率下降80%。

广域铭岛参加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产学研高级研修班 分享数字化赋能经验

▲研销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领克06 Shero粉色特别版落地

个性化定制也是当前汽车消费趋势之一。广域铭岛自研的研销一体化解决方案, 链接用户、设计师及工厂端,通过高效的BOM管理,提升企业敏捷研发和柔性化交付的能力。去年9月,在研销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赋能下,“领克03王者荣耀鲁班大师定制版”正式亮相,是继领克06 Shero粉色特别版实现用户定制后,领克汽车和Geega平台在汽车个性化定制方向上的又一成果。

当前,广域铭岛赋能汽车智造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已在全国数十个汽车生产基地得用广泛应用和验证。接下来,广域铭岛将继续聚焦车企数字化转型真实痛点,结合市场需求及数实融合新趋势,持续打磨技术与产品,为汽车行业及制造业全行业提供更优质的以工业软件为核心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