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信泰富特钢亮相第七届“中国制造日”主题活动

资讯 TOM    2023-02-28 16:33
中信泰富特钢亮相第七届“中国制造日”主题活动

 

2月26日,第七届“中国制造日”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活动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李国忠出席第七届“中国制造日”主题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本届活动以“中国制造,风景正好”为主题,数十位中国制造代表性企业负责人、技术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重要内容,全面展现新时代中国制造领域的伟大变革和人民的美好生活,为现场观众和网友带来一场关于中国制造的思想盛宴。

李国忠总裁参加活动,并在“挺膺担当:中国制造与青年人才”版块,作深入的分享交流。李国忠总裁以“人才引领特钢 助力制造强国”为题,从多个角度介绍了中信泰富特钢践行“像办学校一样办企业”的理念,在人才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果。

中信泰富特钢亮相第七届“中国制造日”主题活动

 

李国忠表示,为了能更好的将创新型人才“培养出,引进来,用得好”,构建一个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中信泰富特钢旗下兴澄特钢在做专、做精特钢事业的过程中,不仅引进国外先进生产线和检试验设备,更引进、培育了一流的干部员工队伍,特别是形成了人人都有机会、人人都能成长成才的平台和机制。

公司开辟了“三条通道”(科研技术人员成长通道、专业管理人员成长通道、技术工人成长通道),依托“像办学校一样办企业”的理念,创办了中特学院,让一批青年才俊脱颖而出,一批“蓝领”成为了“金领”。

中信泰富特钢亮相第七届“中国制造日”主题活动

 

我们始终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评价人才的最好方法”的理念。上世纪80年代,兴澄特钢就开始与北京科技大学等进行教研合作,还极具前瞻性地选送一批批员工到欧洲培训,中信泰富特钢集团现在的总工程师许晓红(荣获中国杰出工程师、全国钢铁劳动模范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就是当时被派到德国学习炼钢技术的一员。

深耕一线34年的他,从一名普通的炉前工成长成为特殊钢领域专家,始终致力于特殊钢前沿技术和“卡脖子”产品的创新研发,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与完成多项国家重大研发项目,带领团队研发出超纯净轴承钢、2000MPa级超高强缆索用钢、1.2米连铸大圆坯等一个个“世界首创”,为中国制造自立自强作出重大贡献。

在兴澄特钢,我们始终坚持“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理念,集天下英才而用之。与之相对应的,是企业的研发投入占比长年保持在3.5%以上,兴澄特钢已连续多年保持着每年100件以上的专利申请量。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并不仅仅是因为高薪。伯明翰大学毕业的苗丕峰博士是兴澄特钢引进人才的突出代表。

自2010年底加入兴澄特钢以来,作为首席专家,一直从事高品质特殊钢新产品和先进工艺的研发,其研究成果得到了广泛应用,达到国际先进和领先水平,为兴澄开启了特钢高品质产品和客户结构高端化的新局面。

2022年,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专项赛决赛中,由苗博士指导培养的一线青年研发团队历经三轮比拼,最终在全国总决赛斩获研发创新类金奖,这是中央金融企业唯一获金奖的项目,并同时也是中信集团首个“振兴杯”金奖项目。

无论是国家强盛的历史逻辑,经济发展的现实逻辑,还是科技发展的演进逻辑,都证明了谁拥有了一流创新人才、拥有了一流科学家,谁就能在科技创新中占据优势。在此也真诚欢迎各位有志于特钢事业的青年朋友们,加入我们特钢大家庭。

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健全科技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加大急需紧缺科技人才培养力度,健全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打造新时代集团科技创新人才队伍,从而助力中国企业实现从基础材料到工业应用的产业链技术整体提升,让中国制造傲立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