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惠证券:2023《财政预算案》拟推动GEM市场上市制度

资讯 TOM    2023-02-28 17:46

百惠证券获悉,香港于上周发布了2023《财政预算案》,内容提及2023/2024年度将大力支持金融部门间的合作,包括发行不少于500亿元银色债券以及150亿元绿色零售债券,更提出港交所会于今年首个季度实施先进科技公司上市制度,探索机构在GEM市场(HKEx Growth Enterprise Market)上市的灵活性。百惠证券相信,相关部门若能扩大机构的行业分类,将惠及更多有意赴港上市的创科机构。

香港交易所中的GEM市场前称为“创业板”,主要为中小型发行人提供上市融资平台,除了开放予本地及内地的企业,还欢迎国际上具有潜力的公司到此上市,藉以提高自身的知名度及发展空间。

据港交所称,GEM前身的地位是类似供予上市机构转往主板的“踏脚石”,然而港交所在2018年修订了主板(为较传统及成熟机构而设的市场)的上市规则,亦提高了GEM市场上市门栏及财务要求,使GEM的交易量不断萎缩。

因此,2023《财政预算案》其中一大焦点在于活化GEM市场,更重视对中小型及初创企业的融资支持,尤其是极具潜力的创科及新兴机构,它们往往需要通过集资获得研发资金。

百惠证券获悉,此次上市规则的更新是四年来最深远的调整,相关人士预计财政预算案的优化建议能够提升GEM市场的活跃度,例如再探讨调低上市门栏。若顺利修改上市规制,在主板市场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先进硬件、先进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食品及农业技术在内的五大特专科技公司亦可赴港上市。百惠证券认为港交所的此番改革会带来积极的影响,扩大金融市场的多元性,既为IPO市场注入活力,又能巩固香港自身国际金融市场的地位。

百惠证券:2023《财政预算案》拟推动GEM市场上市制度

 

GEM市场的上市资格要求虽然低于主板,但是持续责任及申请材料的与主板仍然相近,包括AI申请表、财务审核、拟稿招股章程等等,更加重要的是GEM市场与主板一样要求实施保荐人制度。兩种上市方式的程序同样繁复,一般港交所交易部在收到上市申请后,会对申请进行详细审核,当中包含审视机构是否适合上市或有否作出充分披露。

整体而言,GEM能为较小规模的新兴机构带来更大弹性的市场,百惠证券建议若有意赴港上市,需要慎重筛选稳妥可靠的券商在旁支持上市。投资者为保安心,可到证监会的官方网站查询券商资格。

以立足香港的「百惠团队」为例,百惠证券为百惠金控旗下持牌的附属公司,获香港证券及期货监察委员会持牌法团发牌进行第一类及第四类受规管的持牌活动。同时,旗下百惠资本持有第六类牌照,并且拥有保荐人资格,注重提供可靠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