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举杯共饮“团圆酒” 五粮佳酿祈和美

资讯 TOM    2023-02-06 11:16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

元宵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这一天,圆月高悬,灯火璀璨,路上游人如织,燃花灯、舞狮子、踩高跷等表演目不暇接,围炉团坐吃汤圆、猜灯谜,和美喜庆的氛围在空气中流淌。

 举杯共饮“团圆酒” 五粮佳酿祈和美

 

这一天,承载着浪漫与诗意。“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满春衫袖”,数不胜数的唯美诗句为后人勾勒出这个节日的盛况与美好。

这一天,举杯共饮“团圆酒”。过节饮酒向来是中国酒文化约定俗成的部分,元宵节与酒的渊源更是深厚。自唐代起,每至元宵佳节必用五牲、果品、酒供祭。如今,各地已形成了饮灯酒、年宵酒、耳明酒等丰富多彩的习俗。元宵节饮酒,不仅意在庆贺佳节团圆,更是乞求太平顺遂。

 举杯共饮“团圆酒” 五粮佳酿祈和美

 

酒,是传递感情的纽带,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酒,是天人合一的产物,蕴含着东方智慧的博大精深。自古以来,无数文人墨客为美酒挥毫泼墨,艺术作品中氤氲着醇厚的酒香,酒已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元宵节饮的酒,是团圆之酒,是传承之酒,也是和美之酒。

在人杰地灵的四川盆地南部,有这样一味蕴含和美内涵、象征团圆的美酒。它是由五种粮食酿成的美酒,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发于唐、兴于宋、精于元、成于明、得名于清,被大诗人杜甫、黄庭坚等交口称赞,留下“重碧拈春酒,轻红擘荔枝”“姚子雪曲,杯色争玉。

得汤郁郁,白云生谷”等千古名句。千载时光流转,如今,这味酒已由“重碧酒”“姚子雪曲”更名为五粮液,传承着千载文脉与悠悠文魂。

 举杯共饮“团圆酒” 五粮佳酿祈和美

 

“集五粮之精华而成玉液”,五粮液天然具备中庸和谐的文化基因,始终秉持“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理念,深度挖掘和美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年来,五粮液相继打造《有礼了!中国》《紫禁城》等文化IP,举办和美文化节等文化活动,更在2022年元宵节于西子湖畔举办玫瑰婚典元宵大型灯光秀,传递幸福与温暖,播撒喜庆与美好。以酒为媒,多维度、多层次展现中华酒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如今,五粮液已确立“大国浓香、和美五粮、中国酒王”全新品牌理念,积极走向世界,立足APEC、博鳌亚洲论坛、进博会等国际性舞台,讲好中国白酒故事、中国故事,展现中国白酒的魅力,让美酒成为世界共同的语言,为美好生活添色加彩。

经过多年市场深耕,五粮液品牌影响力与美誉度也在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已连续5年两位数增长,荣获中国白酒行业唯一“2022年度最佳表现品牌”,并位列Brand Finance 2023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第59位,品牌强度评级(Brand Rating)为AAA+,达到全球最高级别。

和气致祥,将顺其美。在这个团圆喜庆的元宵节,且饮一杯五粮液,共赏皎皎明月,共品和美味道,共迎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