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君智聚焦百亿战略 重新定义战略咨询

资讯 TOM    2023-02-17 15:14

新年伊始,君智将百亿战略作为新的使命聚焦,除了得益于已经助力5家企业破百亿,有了反复验证的成功经验以外,也更因为他们对中国市场上诞生更多百亿级企业有特别的认知和期待。

君智董事长谢伟山近年来常常在思考如何更好地成就更多百亿级企业。他总是告诉企业家们要把握机遇、顺应趋势,有更多的企业突破百亿级规模,就是中国企业未来的一大趋势。

君智聚焦百亿战略 重新定义战略咨询

“中国经济崛起不可逆转,中国即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这意味着,10年内,我们的GDP还要至少增加70万亿。中国拥有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需求多元、容量广阔、层次丰富,将给产业发展带来无与伦比的机遇,也必将造就更多百亿级企业。”

同时,他也强调,是否达到百亿级营收是决定企业命运的关键临界点,“中国市场岸阔水深,在体量如此庞大的市场中,没有达到百亿级规模,很难拥有市场优势地位,而跨越百亿之后就相当于建立了更宽的护城河,拥有更多话语权、溢价权、主导权。”

数据显示,2000年,中国超过百亿营收的民营企业只有两家:联想集团、希望集团;2021年,这一数字已经扩大到了1044家;而谢伟山预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进一步增加至3500家。这也意味着未来10余年,将平均每年增加超过200家百亿级民营企业。

而君智,则希望成为助力最多企业破百亿的咨询公司

一些观点认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已经有了40多年的经验,市场化程度的提高,在优化资源配置、改善人民生活、创造经济活力等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与此同时竞争也变得尤其激烈,很多行业都形成了垄断的格局,都由行业巨头把持着局面,很难再有大的变化。换句话说,一些想撼动行业格局但多年未果的企业,想后来居上已经变得非常困难。

对于这样观点,谢伟山并不认同,“竞争没有终局,处于行业第二、第三、甚至排名更为靠后的企业,用对方法仍然存在改变行业格局的可能。”

君智就多次上演过这样的逆袭。

如今高居全球第一的雅迪不但曾是行业第二,而且被行业价格战拖得死去活来,但君智携手雅迪后不到2年,雅迪就逆袭成为行业第一。包括疫情之下,雅迪依然在双方合作下以高质量的高增长自我超越。

2015年君智服务飞鹤时,飞鹤年销售不到40亿人民币,此前邀请了多家知名外资咨询助力,也都无济于事。但君智携手飞鹤后,飞鹤就创造了行业增长神话,如今更不但是包含外资在内的中国市场的第一,也是全球销量领先的奶粉企业。

2021年,飞鹤实现228亿元营收,净利润超过69亿元,比2015年营收还高。

其实破百亿之前的雅迪、飞鹤,也是如今很多中国企业当下状态之缩影,有好的产品、技术、管理与团队,却无法在品牌竞争中脱颖而出。若能以一套有效的战略,重新赋予品牌使命愿景,重塑品牌优势与价值,这些企业就有机会一个个突破百亿。

“这是时代给予的机会。”谢伟山如此说,以百亿战略赋予自己新使命,也是君智在大时代中找到了自己新的天职。

事实上,公牛电器、红豆集团等越来越多已经是百亿级甚至几百亿级的企业,也都在选择君智合作,或为再造第二曲线,或为让已经欠缺活力甚至蒙尘的老品牌焕然一新。

不但帮助企业破百亿,而且帮助百亿企业打破百亿之后的再成长瓶颈,这才是君智百亿战略咨询的全部。而在谢伟山看来,让核心主业站上行业之巅与打造第二曲线,对君智来说是异曲同工。一些合作企业的表现,也正展现出喜人的成绩。

比如,已是电源插座绝对第一的公牛,将业务使命升级为安全用电,打开新的成长空间;而红豆男装曾经在衬衣领域引领风骚,去年却以“0感舒适衬衫”再出圈,引领新的时尚风潮……

谢伟山因此说,君智“百亿战略”的“百亿”不只是具像的数字,也是泛指企业的一种状态,一种无惧挑战,化被动为主动,不断向上、不断重新定义自我与市场的状态。君智“百亿战略”的使命,除了帮助更多企业破百亿,也希望更多企业掌握这种状态。

成立五大行业部,推出“百亿战略学堂”,就是为了更好地达成这样的使命。

其中,五大行业部是要像服务飞鹤、雅迪一样服务更多企业,并且通过行业深耕与细分,提供给客户更专业有效的服务,并且打开君智自身成长的天花板——让每一个行业部都有发展到比如今整个君智更大体量的空间,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服务更多企业,用精进专业助力越来越多企业高质量发展。

君智聚焦百亿战略 重新定义战略咨询

“百亿战略学堂”则是以短视频等形态,人机协同的方式,彻底打掉各种门槛,让百亿战略知识面向整个社会去普及,使其成为公共知识的一部分,作为大众商业常识的提升。

从专业走向大众,这是战略咨询行业从未有过的,也可以说是在重新定义着战略咨询,重新定义着咨询企业与行业。谢伟山对它的期待也是甚大,大到将其作为第二曲线。

最近几年,君智一直在努力推动数智化转型与升级,希望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为更多中国企业提供更高效的战略赋能,并实现从决策到业务再到组织管理的数智化升级与改造。

随着五大行业部尤其百亿战略学堂的推出,君智的数智化转型与升级也进入到新阶段:通过数智化的方式,让其独创的战略知识走进大众,乃至走向国际。

英国哲学家罗素曾在百年前预言,现代科技融入东方文明,将创造出比欧美更好的文明。谢伟山说,他坚信罗素的预言终会成为现实,“现在国际上对中国的一些反应是‘排异’反应,我们的发展实在太快了,所以外面很难接受和理解。但世界终会认识到,东西方文明不但有差异而且有互补性,全球文明要走进后现代,必须是靠东方文明的反哺。”

因此,他坚信以中国智慧为核心的战略咨询一定能走向世界,对世界商业文明做出贡献。

最近几年,君智也在不断地得到国际包括国内的认可与肯定。2019年,获得由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颁发的全球咨询业“2019君士坦丁奖”银奖;2020年,君智荣获“第二十七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成果;去年,君智案例又先后入选了哈佛、毅伟案例库。

2022年11月7日,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发布了“陆家嘴金融城百亿品牌园”计划,以年营收“百亿”立高度,构建中国民族品牌走向世界、世界品牌进入中国的窗口和战略链接,谢伟山则被聘请为首席战略顾问。

“2023已启航,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我坚信,那些战略思路清晰、品牌特点鲜明、胸怀百亿梦想、积极抢占先机的中国企业,一定能扶摇直上、展翅万里。”

谈到中国企业和君智的未来,谢伟山总是激情燃烧。访问中,还在“阳康”的他,声音有些沙哑但对新的百亿战略却是无比的信心坚定:

“过去八年是准备,是孕育。我们的大戏,好戏,现在正式开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