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飞向万木争荣的春天——走进东航地面服务部外航服务中心

资讯 TOM    2023-02-17 18:24

“这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变化实在太大了!最近浦东机场的客流量明显上来了,候机大厅里的餐饮店、商店也都热闹了起来。现在机场航显大屏显示的国际航班都已经开始滚动霸屏了,谁能想到就在两个月前、航显大屏上面有时候一整天都只有零星的几个航班呢!”刚刚奋战完为期40天的春运,东航地面服务部外航服务中心的黄灵灵又转身投入到新一阶段迎接航班换季的准备任务中。谈及眼下行业的复苏和国际航班的恢复,黄灵灵言语中满是激动与欣喜。

飞向万木争荣的春天——走进东航地面服务部外航服务中心

自2023年1月8日起,“乙类乙管”落地,国际客运航班取消“五个一”限制。国际航线市场呈现加速恢复趋势。预计到2月28日,东航国际及地区航班将恢复到60条,每周达到410班,新恢复的航线航班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和港澳台等目的地。2月中下旬,东航还计划开通及新增上海-迪拜、上海-马尼拉、上海-台北松山、无锡-香港、无锡-澳门等航线。

飞向万木争荣的春天——走进东航地面服务部外航服务中心

“感觉今年我应该可以回到虹桥机场T1航站楼了。当初以为就只是出来支援个半年一年。没想到,三年的时光就这么过去了。”回首三年来的工作经历,黄灵灵感慨良多。三年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自2020年3月25日零时起暂停所有国际、港澳台的进出港航班业务,并将虹桥机场此前所有国际、港澳台航班转场至浦东机场运营。此前,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民航出入境客流量最大的航空枢纽,虹桥国际机场则运行部分飞往日本东京羽田、韩国首尔金浦的国际航班,以及部分飞往我国港澳台航点的地区航班。

随着虹桥出入境航班转往浦东,上海航空枢纽的防输入工作得以进一步集中。通过联防联控机制,东航与各民航单位一起,协同上海市各部门及联检单位落实了保障方案和操作流程,做好转场准备,保障了航班转场工作的有序顺畅。在此期间,东航结合虹桥机场T1航站楼100余名员工的自身特长和意愿,安排大家至浦东候机楼综合事务、外场协调、值机员、贵宾室等各个岗位,在稳岗保运行的同时,有效充实了公司各一线服务单位的运行保障力量。正是2020年3月25日当天,黄灵灵也从虹桥机场T1航站楼转场到浦东机场,开始投入到东航国际航班以及东航代理的外国航空公司航班的地面服务保障工作。

飞向万木争荣的春天——走进东航地面服务部外航服务中心

2020年的夏天,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和东航“随心飞”的热销,虹桥旅客服务中心也开始迎接暑运旺季,在地面服务部统一决策部署下,黄灵灵带领虹桥机场T1航站楼外航服务中心40名骨干集结,参与到虹桥T2东上航航班的保障中。从国内业务流程的熟悉到独立担当,这40名员工经过短暂一周左右的培训就快速支援到虹桥国内票台、国内值机、国内登机、国内行查、特服等重要岗位,为虹桥国内航班的暑运保障及“随心飞”旅客的服务提供了有效的支持与保障。

2021年8月,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浦东机场开始集中保障中高风险航班运行。员工按照“14+7+7”的模式进行工作,14天集中酒店住宿进行航班保障,7天酒店隔离,7天居家隔离。很多员工几乎都是二十多天不回家,从虹桥机场T1航站楼支援浦东的员工听从外航服务中心的统一调度,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的国际航班进出港运行,他们行走在抗疫的第一线,勇敢无畏,逆向而行,成为国门一线战疫的坚守者。夏天,他们穿着“大白”顶着机坪近60度的高温,在机坪上持续作业工作数小时;冬天他们变身一个个“小雪人”,穿梭于机坪各桥位保障高风险航班。也许在爸妈眼里,他们还是下不了厨房、洗不了裤袜的小宝贝,但是在抗疫一线,他们是东航航班生产运行一线最积极的奋斗者和践行者,正是无数东航地服的“巾帼”“须眉”吹起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号角。

飞向万木争荣的春天——走进东航地面服务部外航服务中心

作为党支部书记,黄灵灵始终做好员工的关心关爱工作,通过视频、电话等缓解员工与家人聚少离多的焦虑,有外地员工生病入院挂水,黄灵灵充当医院护工跑前跑后亲自到医院给予照顾;有员工身体不适住院,黄灵灵也第一时间带上水果篮送去组织的温暖。2022年的春节,很多员工是在集中隔离酒店度过的,外航服务中心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一台线上的慰问晚会,黄灵灵也组织了两个节目,为员工送去组织的新年问候和祝福。

飞向万木争荣的春天——走进东航地面服务部外航服务中心

熬过漫长的低谷,又挺过寒冷的冬天。行业一片欣欣向荣的背后,有着无数东航人不懈地坚持与努力、长久地坚守与付出。“近期航班慢慢恢复后,虹桥机场T1航站楼这边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重新开厅的各项工作,持续关注代理航司复航计划,市场和运行加强联动,提前做好业务量和人员配置的评估测算,积极开展相关的人员招聘情况,合理规划人力配置保障资源,确保航班运行保障顺利。此外,积极加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通人员资质,积极盘活人员。”东航地面服务部负责人如是介绍。

“眼下春和景明,万木争荣,我们的航班忙起来了,日子满起来了,生活才有盼头。”黄灵灵开心地笑着,继续投入到她日复一日所热爱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