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通中国发布低线城市消费者研究项目CCS Gold

资讯 TOM    2023-02-17 20:33

2月17日,电通中国首次发布了低线城市消费者研究项目CCS Gold,对宏观环境、消费习惯及用户的媒体偏好进行了深入洞察,帮助品牌更好地贴近低线城市的消费者。

电通中国发布低线城市消费者研究项目CCS Gold

作为深耕全球市场又植根中国的国际营销传播集团,电通致力于为品牌提供专业的营销服务。此前,电通已经拥有全球范围的消费者数据库CCS,这个自2006年起开展的消费者研究至今已覆盖中国108个一至五线城市,每年的调研样本超过12万人。而CCS Gold则将洞察的范围聚焦于四线及以下城市,2022年下半年电通中国在300个四线至六线城市和部分重点县级市调研超过3万人,为洞察低线城市消费者在媒体接触,品牌消费,生活方式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电通中国发布低线城市消费者研究项目CCS Gold

低线城市消费者研究项目CCS Gold分为定量和定性两部分。针对定量研究部分,为使样本具有代表性,运用了多阶段随机抽样方法,分布在300个四线及以下城市的30,000+样本可推及5.3亿人口。针对定性研究部分,设定划分了处于不同人生阶段的五类人群,包括Z世代,打工新人类,年轻妈妈团,社会中坚层,银发族。我们实地奔赴其中多个四至六线城市对15位受访者进行时长约2小时的深度访问,面对面直观了解与感受低线城市消费者的行为特征。

本次报告的主要发现:

1.宏观环境:品牌下沉与消费潜力的碰撞

互联网的普及推动技术与信息平权,低线城市生活的人们有更多机会获得与中高线城市相同的技术与信息。随着互联网下沉的不仅是技术和信息,更是品牌的机会,低线城市消费者同样期待享受和中高线城市同样现代又精致的生活,品牌可以将下沉市场作为新的生意增长引擎。而低线城市快速增长而又不成熟的特点让品牌有更多机会在这样的市场建立起自己的领先地位。

电通中国发布低线城市消费者研究项目CCS Gold

2.媒体习惯:披着娱乐外套的信息需求

低线城市消费者对移动互联网的依赖性相对更高,品牌在营销活动中可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移动端。而社交媒体在低线城市的消费者中变得越来越有影响力,营销人员应该关注低线城市人群使用各个APP的特点进行不同的内容投放。社交媒体在低线城市人群的生活中扮演更多休闲功能,但“看得多买得少”是低线城市的一个营销痛点,如何有效提高转化率是品牌需要解决的问题。

电通中国发布低线城市消费者研究项目CCS Gold

3.消费态度:理性又蠢蠢欲动的消费欲

与许多中高线城市消费者崇尚的“消费主义”不同,低线城市消费者在购物时的选择仍趋于保守,会更考虑商品的实用性与性价比。理性又谨慎的他们往往会货比三家,但低价也并不是万能策略。品牌营销应该更加围绕产品和服务,突出品质和功能,从而吸引更加务实的低线城市消费者。

电通中国发布低线城市消费者研究项目CCS Gold

电通中国CEO 黄国文(Deric Wong) 表示:“伴随着巨大的消费潜力、日益成熟的市场环境、以及未被满足的消费需求,下沉市场已经成为不少品牌的增长引擎。但因其独特的消费特征,品牌只有深入了解这些低线市场的消费者,才能因地制宜地制定本土化、差异化的市场传播策略,占据消费者心智。我们希望CCS Gold的发布能够帮助更多品牌在下沉市场实现快速布局和增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 。”

电通中国营销效果副总裁仲翔晖(Simon Zhong)表示:“帮助品牌更好地了解消费者,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品牌在下沉市场的营销中,往往会面临缺少用户数据洞察、媒体投放渠道分散等众多挑战。CCS Gold可以有效帮助品牌和营销人士牌更好地掌握低线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和偏好,针对细分市场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并赋予品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2023年,电通中国将继续关注和探究低线城市消费者,聚焦于五大人群,持续推出低线城市系列洞察报告,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