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游戏探索人脸识别功能,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游戏

资讯 TOM    2023-02-06 17:49

信息化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更为复杂和艰巨,任重而道远。为解决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问题,作为互联网大厂之一的网易游戏,积极提供与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相适应的技术、产品、服务,确保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工作的开展,促进未成年人的发展。

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为旗下多款游戏产品添加人脸识别验证功能,主动将保护行动前置,可以有效避免未成年人利用父母身份证信息或租号买号行为绕开防沉迷监管的行为,为未成年人筑牢防范网络风险的屏障。

网易游戏探索人脸识别功能,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游戏

 

针对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和游戏过度消费问题,网易游戏专门打造“网易家长关爱平台”,携手家长共同严格监管,坚决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平台内提供多种管理功能,并多次优化不断提升家长使用体验,让家长能够更加便捷地监管孩子上网时长,管理孩子游戏消费,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网易游戏探索人脸识别功能,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游戏

 

遇到特殊节点,网易游戏也在不断深化企业责任,于2023年1月至2月期间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寒假专项行动,严控未成年人游戏行为、多维度净化游戏环境。

寒假专项行动期间,网易游戏不断探索新的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应用措施,逐步建立起在多场景应用下的算法模型及相关技术保障,在技术层面进一步巩固了对防沉迷有关措施的落实与执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游戏。

此外,网易游戏升级了现有的治理干预手段,包括进一步扩大人脸识别应用场景的覆盖面,不断迭代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丰富专项干预手段,逐步构筑起未成年人健康上网、健康游戏的稳固防线,坚定维护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

针对网络环境中的突出问题,网易游戏推行一系列严厉的整顿措施,包括抵制不良信息、严防未成年黑手、打击游戏黑产等,以零容忍的态度肃清存在于游戏环境中的各种毒瘤,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交生态,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为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力度,网易游戏制定的未成年人相关举措还在继续完善,从长远角度来看无论对业内还是对社会都极具积极意义。未来,相信网易游戏仍坚定不移地投入人力和物力,筑牢未成年人的守护屏障,构建绿色健康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