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帝进军新赛道触发“鲶鱼效应”,集成烹饪中心未来可期

资讯 TOM    2023-02-08 17:57

1月12日,华帝联手实力唱将毛不易、新世相推出2023年贺岁MV《不易之刻》,MV以毛不易《平凡的一天》为背景,缓缓讲述了团聚时刻的温馨故事,在传达“回归生活本质,感受平凡温暖”的美好愿景的同时,华帝新品集成烹饪中心也迎来了首次亮相,正式宣告华帝将进军集成烹饪中心赛道。

作为国内厨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华帝正式入局集成烹饪中心赛道,无疑会带来巨大的化学效应。那么,华帝这条“大鲶鱼”,将如何搅动集成烹饪中心这池春水?作为“后来者”又将如何在集成烹饪中心市场上破局?

 华帝进军新赛道触发“鲶鱼效应”,集成烹饪中心未来可期

 

切入集成烹饪中心赛道 重塑“方太独秀”格局

在挪威有这样一个事情,渔民们为了让沙丁鱼保持鲜活,于是就在沙丁鱼中,混入其“天敌”——鲶鱼。鲶鱼看到自己的食物,就会去追逐捕食。沙丁鱼也出于天性,为了活命而不断地挣扎,不断地逃脱,最终反而活了下来,这就是所谓的“鲶鱼效应”。

作为厨电行业的“三巨头”之一,华帝选择入局集成烹饪中心赛道,正是利用了“鲶鱼效应”的本质。据了解,在集成烹饪中心这条细分赛道,方太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品牌,并且已形成了“方太独秀”的格局。而华帝这条“大鲶鱼”的加入,势必会搅动集成烹饪中心这池春水,或将打破行业固有的格局及生态。

 华帝进军新赛道触发“鲶鱼效应”,集成烹饪中心未来可期

一方面,作为成立30年的“传统豪强”,华帝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在一定程度上会加大集成烹饪中心在消费市场的普及度;另一方面,华帝与方太均为厨电行业的头部品牌,双方的品牌积淀和科研实力势均力敌,故此,随着华帝的加入,在集成烹饪中心赛道上,方太“一枝独秀”的格局或将被颠覆改变。

与此同时,华帝与方太之间的“鲶鱼效应”,必将引起双方的良性竞争,在提升自身品牌实力的同时,也为行业构建起了一个良性竞争的健康生态,从而推动集成烹饪中心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高度集成+高效烹饪 诠释未来理想厨房新形态

在消费升级和科技发展的双重驱动之下,消费者对健康舒适的品质型需求不断涌现,核心表现在3个方面:更舒适的烹饪环境、更高效的烹饪电器和更健康的饮食方式。

作为理想厨房的构建者,华帝坚持与用户同行,与时代同行,积极探索未来理想厨房新形态。华帝集成烹饪中心正是其对未来理想厨房的最新诠释。

 华帝进军新赛道触发“鲶鱼效应”,集成烹饪中心未来可期

以本次亮相的华帝集成烹饪中心V1为例,其由近拢吸橱柜烟机 J6059 和ZF901两款实力产品组成,通过产品高效集成设计和不同功能间的协调配合,在一平米的占用面积集成了油烟机、灶具、蒸箱、烤箱、空气炸锅、隔水炖盅、保温饭盒七大功能,不仅能蒸能烤能爆炒,在视觉空间上也更加整洁有序,全方位满足家庭对理想厨房生活的需求。

其中,上方灶台区达到70%一级热效率,0.7~5.2kW的宽幅火力能够满足多种火力条件;下方蒸烤模块包含蒸、烤、炖、炸四种烹饪方式,上下区同步进行,1在保证烹饪效率的同时保证烹饪质量。

 华帝进军新赛道触发“鲶鱼效应”,集成烹饪中心未来可期

毋庸置疑,无论是对于整个厨电行业迭代,还是对于年轻一代消费需求变迁与社会发展,华帝集成烹饪中心的推出都意义重大且深远。未来,相信在华帝、方太两大“巨头”的持续探索和共同赋能下,集成烹饪中心行业将迎来高质量倍速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