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井坊周苑忻:打造酒中美学,加快推进品牌高端化策略

资讯 TOM    2023-02-20 14:22

近年来,在消费升级背景下,白酒企业在品牌高端化、产品升维战方面的竞争越发激烈。各大名酒品牌都在力图精准触达目标圈层,利用信息技术和平台做好深度服务、精准营销。知名白酒品牌水井坊也不例外。在首席市场与创新官周苑忻的推动下,水井坊持续发力圈层营销,加快推进品牌高端化战略。

 水井坊周苑忻:打造酒中美学,加快推进品牌高端化策略

 

圈层营销是深具社交属性的白酒产品实现持久经营非常重要的一种营销方式。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具有相似的经济条件、生活形态形成的圈子,称为圈层。同一个圈层的人在交流中互相影响,可能形成更多共同特性,从而更加紧密。

圈层营销,就是针对这样的圈子,进行有针对性的精准营销。水井坊首席市场与创新官周苑忻以针对性的市场、产品策略为基础,布局圈层营销,其中文化领域的圈层营销是重要一环。在周苑忻的策划下,水井坊冠名央视王牌节目《国家宝藏》、战略合作“成都国际诗歌周”、举办水井坊“第一坊金逸奖”……卷起圈层营销热浪。

 水井坊周苑忻:打造酒中美学,加快推进品牌高端化策略

 

中华文化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其中白酒的生产历史超过5000年,作为历史悠久且深受中国人民喜爱及饮用的传统饮品。白酒文化在悠长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独一无二的风格,在中国拥有独特的地位,是餐桌、酒桌、社交场合上不可或缺的重要构成。

因此,文化作为饮用白酒的重要驱动因素持续推动中国白酒行业的增长。而水井坊的品牌建设在首席市场与创新官周苑忻的推动下,深挖中华传统文化内核,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直接呈现和升级表达。

 水井坊周苑忻:打造酒中美学,加快推进品牌高端化策略

 

除了发扬白酒文化,水井坊对白酒文化创新表达,提出“酒中美学”新概念。水井坊的“酒中美学”离不开自身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其拥有行业内少见的双“遗产”——连续600年不间断酿造的物质文化遗产水井街酒坊遗址(现水井坊博物馆)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水井坊酒传统酿造技艺。

有底蕴有内涵的水井坊以酒为载体,把酒中美学的概念通过各种圈层营销和落地的场景构建,向目标圈层消费者传递水井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润物无声的积淀,凝聚品牌力量,为品牌高端化打开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