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搜信息:以写作机器人为技术落脚点,打造中国版ChatGPT

资讯 TOM    2023-02-20 14:50

一周时间突破百万用户,两个月时间积累超一亿用户......人工智能产业领域需要这样全球刷脸的绝对王者。

而这种机会其实屈指可数。2016年谷歌AlphaGo大战人类围棋冠军李世石,第一次把AI推上了全球的舞台,也直接推动全球AI商业浪潮的来临。

时隔六年,ChatGPT火爆,让人工智能产业再起波澜。国际科技巨头微软、谷歌、Meta等纷纷重金布局相关赛道,大幅增加对AI领域的投资。而国内也掀起ChatGPT扎堆风潮。百度、阿里、京东、抖音、快手等一批明星企业或已发布大模型,布局ChatGPT赛道,或正在快马加鞭来的路上。

“寒冬”三五年的人工智能领域,一夕间宾客盈门,欣欣向荣。ChatGPT商业化、国产化路径还未明朗,但流量和资本已经入驻,再次推动AI商业化进程。

有幸的是,专注人工智能领域十年的创业企业,智搜信息(Giiso)踩准了人工智能商业化的两次进程。

智搜信息:以写作机器人为技术落脚点,打造中国版ChatGPT

 

基于认知智能的智搜大模型技术积累

成立于2013年的智搜信息,属于AI领域的一股新势力。彼时,得益于算法、算力及数据的积累,人工智能迎来商业化黄金时代。可以说,这十年,智搜信息与AI一起成长。

无论AlphaGo,亦或是ChatGPT,都离不开自然语言处理及深度学习技术,这属于认知智能的范畴。所谓认知智能,即机器具有主动思考和理解能力,能够自我学习、推理及与人自然交互。

作为一股不同于互联网大厂的新势力,智搜在上述两个领域有诸多技术积累。2016年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学院合作,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授牌成立“深圳市智能语义挖掘技术工程实验室”。

自研机器写作算法、语义追踪算法、大规模金融知识图谱、智能分类算法、智能过滤算法、个性化推荐算法等数十个核心算法模型,并且位居国内前沿水平。智搜大模型语义识别最高精度高达92.67%。

除了深厚的技术积淀,智搜通过近十年发展,已经构建了专业的数据中心和强大的储存、运算能力,数据中心具备国家级运营标准。完全具备了为客户提供不间断SaaS服务的底层基础。

 

百万级用户验证智搜大模型成功

持续专注的技术积累,为智搜的爆发的厚植巨大的潜力。

2017年开始,智搜持续探索尝试赋能传媒、金融、汽车等领域,先后和经济日报、太平洋保险、宣亚国际等头部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获得大量专业素材训练智搜大模型,生产原创内容。

智搜信息:以写作机器人为技术落脚点,打造中国版ChatGPT

 

2019年,推出基于智搜大模型的标准化AI写作产品——Giiso写作机器人。目前注册用户已经突破百万级,证明了智搜大模型的在技术上成功与可行性。

首先,Giiso应用场景多元,聚焦媒体资讯、营销文案、短视频文案等领域的AI创作。资讯写作,适用于传媒和自媒体领域的资讯内容创作,基于Giiso独有的可控文本生成算法以及实时采集的百度、头条、微信等权威热点榜单,一键生成AI原创的资讯文。

营销写作,以汽车领域的AI内容生成为例,提供通用、导购、试驾、性能、外观、内饰等汽车营销软文写作。基于庞大影视语料库,采用动态学习生成方法,AI生成原创的影视解说文案,适合抖音、快手、小红书、微博等平台的影视解说创作。

智搜信息:以写作机器人为技术落脚点,打造中国版ChatGPT

 

其次,素材积累突破100亿。虽然距离Open AI、谷歌等大厂千万亿级的参数量,但在数据质量及多样性上并无明显区别。智搜通过多年积累,已经建立媒体资讯、金融、汽车、影视等多个领域专业性的数据。

更为重要的是,Giiso写作机器人注册用户突破百万级,为智搜构建了实实在在的用户基础。这批百万级种子用户,通过持续使用Giiso写作机器人这款产品,天然为智搜大模型带来实时的反馈数据,建立了用户、数据和模型之间的飞轮。

人工智能赛道因ChatGPT而再度火爆,对于整个行业而言,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已经经过商业化验证的智搜大模型,或将基于Giiso写作机器人这一成熟产品,衍生发展出更多应用探索和行业赋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