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产业协同带动工业品供需精准匹配 京东工业品服务金杯电工扩大品牌影响力

资讯 TOM    2023-02-21 16:44

电线电缆作为传输电(磁)能、信息和实现电磁能转换的线材产品,广泛地应用于工厂车间、建筑工程、轨道交通等领域,是电能或信号传输的重要介质。为了给工业企业提供更优质的电线电缆采购服务,2月17日,金杯电工与京东工业品签署合作协议,这也是继2022年金杯电工全线产品入驻京东工业品后的深化合作,进一步提升面向企业客户的专业服务能力。

 以产业协同带动工业品供需精准匹配 京东工业品服务金杯电工扩大品牌影响力

中国电线电缆属于典型的分散市场,现有企业数量众多、市场集中度较低。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 年,全国电线电缆行业销售收入为 11154 亿元。其中前三家企业营业收入集中度为 6.94%,前五家企业营业收入集中度为 8.54%,前十家企业营业收入集中度为 11.54%,其余企业市场份额均低于1%。由此容易带来两个问题:一是加剧了行业信息不对称,企业在采购电线电缆时往往需要付出更多成本来甄别选择合适供应商;二是同质化竞争激烈,导致部分中小品牌容易专注于低价低质竞争,忽视了用户体验,反而加大了企业的使用成本。

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让优质品牌更便捷、高效地触达终端企业客户。京东工业品此次与金杯电工合作的核心,正是通过提升产业协同效率服务金杯电工更好地实现同企业客户需求的精准匹配。一方面,京东工业品全渠道不仅能以数字化链接的方式高效触达终端工业企业,精准掌握企业需求;另一方面,京东工业品还能够协同供应链各环节,从成本、库存、时效等多维度自动决策最优价值交付路径,从源头上减少商品从品牌仓到终端企业之间的“物流转运次数”、“物流总距离”,降低供应链的物流配送和仓储成本,帮助品牌获得更具竞争力的价格。

通过发挥金杯电工的产品力沉淀和京东工业品的渠道优势,双方不仅能够有效降低终端工业企业的采购门槛、提升采购体验,还能够大幅提高行业透明度,推动电线电缆行业向规范化、成熟化发展。

金杯电工是中国中西南部地区电线电缆行业龙头企业、中国扁电磁线领军企业,旗下拥有“金杯”、“塔牌”、“飞鹤”、“赣昌”、“统力”等核心品牌,曾连续多年上榜“中国线缆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20强”,多次为国家重点工程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京东工业品则拥有覆盖线上线下的工业品全渠道体系,已服务超8000家大型集团企业客户,覆盖工程建设、制造和能源等众多领域。

2022年,金杯电工入驻京东工业品,将超20万款商品的数据全部接入到“墨卡托”工业品标准商品库中,截至目前,通过京东工业品,金杯电工已成功同中建三局集团、中国电信集团、东方希望集团等大型企业达成合作,参与到武大人民医院等项目中。

金杯电工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前期的试点合作,我们看到了京东工业品全渠道的价值和潜力,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后续,我们也将在与京东工业品的合作中投入更多优质资源,在保障产品及时、足量供给的同时,也助力更多企业降低成本,共同推动金杯电工的影响力从区域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