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播大厂”遥望科技董事长谢如栋获评“风云浙商”

资讯 TOM    2023-02-11 10:22

2月10日,“千山跨越·大道向前”2022年度风云浙商颁奖典礼在浙江国际影视中心举办,现场十大风云浙商逐一揭晓,遥望科技董事长谢如栋获“2022年度风云浙商”称号,携首席主播瑜大公子出席红毯,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 局长张燕为谢如栋颁奖。

“直播大厂”遥望科技董事长谢如栋获评“风云浙商”

遥望科技董事长谢如栋获“2022年度风云浙商”称号

年度风云浙商评选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经视联合钱江晚报和浙商杂志共同承办,省工商联、省商务厅、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等作为协办单位共同参与, 作为经济界的年度盛典,是浙江乃至全国极具影响力的财经人物评选活动。

本次获奖的企业囊括工业,食品,制造等传统行业,作为本次评选中唯一一位80后获奖浙商,谢如栋所代表的直播电商却是相对新兴的行业。值得一提的是,谢如栋也是直播电商行业中首位获此殊荣的浙商人物。

“直播大厂”遥望科技董事长谢如栋获评“风云浙商”

遥望科技董事长谢如栋现场接受采访

颁奖典礼现场,主持人对当下不断变化的传播环境发问,遥望科技谢如栋答道:“不确定是确定的事,变化是唯一不变的事。我们应该拥抱变化,一起向前。”正如他说的那样,他创立的遥望科技能够一直保持在时代的潮头,正是一直在不断变化中发现机遇,走向未来。

直播电商赛道里,遥望科技一向是个特殊的存在。

2022年,遥望科技成为业内首个且唯一一个完成“抖快淘”全域布局的企业。除了多平台运营,公司还具备多层次矩阵打法,“明星+IP”两手并行,供应链以及遥望云系统等多个特点。

“直播大厂”遥望科技董事长谢如栋获评“风云浙商”

遥望科技谢如栋携旗下首席主播瑜大公子亮相红毯

据资料显示,遥望科技去年相关直播电商业务实现GMV约150亿元,共签约172位艺人与主播,新接入10806家品牌和商家,实现抖快淘全平台布局,直播时长近3万个小时,直播场次4千多场,达成1.35亿笔订单。

伴随着近些年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直播电商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一环,早已成为电商行业的核心消费渠道之一,也是消费行业最大变量之一。遥望科技作为以直播为核心的综合型科技企业,围绕自身“科技”基因,以数字化标准化实力、多层次艺人达人主播矩阵和供应链优势也在不断赋能传统经济。

对于当下整体大环境来说,2023经济增长是关键。新的一年,对于直播电商更是关键的一年。“于变局中开新局”是今年初谢如栋在公司全员内部信的主题,遥望科技还将如何持续发挥新兴产业优势,在数字经济领域开拓创新,一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