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批香港建筑师责任制的践行者,AG汇创设计的前海妈湾学校中标

资讯 TOM    2023-02-23 13:12

2022/1/4

方案中标:深圳前海妈湾十九单元九年一贯制学校

AG汇创自创立15年以来,在大湾区拥有丰富的文化类建筑设计及港深澳校园建筑项目的落地经验。1月4日,中标方案揭晓,由AG汇创率领团队设计的「深圳前海妈湾十九单元九年一贯制学校 」在众方案中脱颖而出,赢得最终设计权。

这是AG汇创借鉴香港及国际工程建设模式,在深圳推行建筑师负责制试行的首个案例。在此方案中,设计将香港经验和国际先进办学理念引入前海,以“湾区绿洲,空中学园”为设计理念,城市、生态与建筑达到了高度融合,创造了大院小园尺度丰富的交流空间,是一个适应未来教育的新起点。目前项目已进入深化设计阶段。

 首批香港建筑师责任制的践行者,AG汇创设计的前海妈湾学校中标

深圳前海妈湾十九单元九年一贯制学校:鸟瞰图 ©AG汇创

2022/2/2

战略合作:助力湾区高品质建设

2月1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率队赴港增进深港交流,促进深港融合,推动深圳住房和建设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负责人、深圳建筑业协会负责人随行赴港并参加相关会议。

此次赴香港“双招双引”工作团队在中海大厦会议室,与香港CIC建造业议会、中建国际、香港建筑师学会及香港知名设计企业梁黄顾建筑师(香港)事务所有限公司、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香港)有限公司、香港汇创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伍兹贝格建筑事务所、Foster + Partners HK Ltd、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深圳建筑业协会等设计企业及社会团体座谈。

与会期间,AG汇创与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陈日飚会长、香港建筑师学会会长陈泽斌会长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一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高品质建设。

 首批香港建筑师责任制的践行者,AG汇创设计的前海妈湾学校中标

2022/2/17

学术交流:聚力探索“香港建筑师负责制”

由AG汇创设计的新鸿基南沙庆盛枢纽综合体,是广州市首个试行香港工程建设管理模式的试点项目,也是AG汇创践行香港建筑师负责制的代表项目。此次与南沙区住建局调研组的会议座谈,主要探讨了AG汇创在项目设计实践中的经验分享。

AG汇创吕达文先生作为香港建筑学会代表,为南沙区住建局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建筑师负责制的执业标准,以及为未来在南沙试行建筑师负责制交流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此次座谈,AG汇创希望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与香港建筑领域,未来建立更多沟通、交流与合作的机会。

 首批香港建筑师责任制的践行者,AG汇创设计的前海妈湾学校中标

新鸿基南沙庆盛枢纽综合体:鸟瞰图 ©AG汇创

 首批香港建筑师责任制的践行者,AG汇创设计的前海妈湾学校中标

AG汇创作为首批香港建筑师责任制度的践行者,积极推动内地建筑服务业向国际化转型,未来将聚焦更多国际创意设计项目的落地与实践,同时希望为行业助力加速建筑领域的双向融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