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机课堂、搀扶老人,北京链家多元服务守护银龄

资讯 TOM    2023-02-01 11:53

我国既是人口大国,也是老年人口大国。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据测算,预计“十四五”时期,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3亿,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2035年左右,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4亿,进入重度老龄化阶段。

随着我国老年人口持续增加、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对养老提出了新要求,不再局限于简单的“老有所养”,而是要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加强老年人精神关爱。企业如何发挥自身优势辅助老龄事业发展,帮助新时代老年人享受更美好的生活?作为长期深耕社区的房产经纪机构,北京链家给出了一种答案。

 

弥合“数字鸿沟”,社区里办起“老年课堂”

在数字浪潮奔涌下,不少老年人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诸多不便。弥合这条“数字鸿沟”,不仅是城市温度的集中呈现,更是当下时代敬老爱老的应有之义。

洞察到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的困境后,近五年来,北京链家开设“我来教您用手机”课堂,教有需求的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目前,项目已进入北京572个社区,累计开课1979节,服务老人8.5万人次。

在北京西边,鲁谷大区经纪人张俊涛为数个社区老人上手机课已有三年。今年,他除了教老人们学习通过手机缴纳水电费、买菜买药、查公交车站点、网上挂号、地图导航等生活技能外,还会教老人抖音视频剪辑、优酷观看电影、携程报团出游、手机拍照构图、创意摄影技巧等文娱内容,帮助老年人享有更加丰富多彩的精神生活。

如今,他也和社区老人建立起“师生”情谊,除了课堂学习,还会每天在微信群分享“每日一答”。在他看来,老人也需要一个“活到老学到老”的渠道,逐渐建立融入互联网生活的信心,拥有更快乐、充实的生活。

疫情期间,北京链家开设疫情特色线上手机班,专门帮助老人学习如何查看核酸阴性证明、北京一卡通在线升级等内容。

此外,北京链家还将反诈知识纳入手机课堂,志愿者们通过案例讲解如何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帮助老年人安装全民反诈APP,发放《防范养老诈骗指南》,帮助老年人提升反诈防骗能力。

 

帮一把、扶一下,社区志愿助老暖人心

北京链家生在社区、长在社区,一直将社区视为自己的“根”,并始终秉持“对百姓好、对邻居好”的原则。在长期深耕社区的过程中,北京链家要求经纪人遇到老人摔倒,义不容辞地把老人扶起来。这个链家人的独特文化,已经深深烙印在经纪人的心里。

8月30日,外出购物的吕奶奶途径北小街链家门店,突然摔倒后失去知觉。链家经纪人孟建、袁璐看到后将其扶起,搬来椅子送来饮用水。待吕奶奶稍微清醒后,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其他帮助。经纪人的暖心举动让吕奶奶很感动,她特意送来感谢信和锦旗,并且表示她的心脏搭了5个支架,还患有糖尿病,链家人的这一扶让她感到人与人之间的友善。

这样的帮扶之举,在北京链家不胜枚举。

6月29日,61岁的张阿姨走进长阳大区康泽佳苑店,送来一面印有“疾病无情 人间有爱”的锦旗及一封手写感谢信。原来两个月前,张阿姨因身体不适向门店经纪人求助。商圈经理范圣光及经纪人袁浩及时赶到并将老人护送往医院,经纪人王超达、刘洋洋等到晚上阿姨情况稳定后才离开,并在她住院输液期间送去日用品、买饭送饭。

同样的信任,也出现在鲁谷大区远洋山水东门店经纪人朱权昌身上。不久前,他受客户托付,在客户回老家期间照顾家中不能自理的老人。一个月的时间,朱权昌每天在家里做好饭菜后送到老人家中。

8月6日,大兴南大区经纪人张涛、孔范娟在带看途中偶遇一位老人被暴雨所困、寸步难行,在孔范娟的护送下,张涛背着老奶奶打着雨伞送其回家……

除此之外,北京链家还积极探索更加多元的方式,为社区的老年人提供全方位帮助。据悉,有的门店会免费为社区老人提供“理发、修脚、上门保洁”等助老服务。北京链家还为老人提供免费打印核酸证明,提供下棋、聊天的共享空间,组织丰富多样的活动,筹备“社区暖心呼叫中心”,为社区养老贡献一己之力。

在北京链家,扶危助老早已成为经纪人的习惯。而这背后,源自链家“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在价值观的引领下,这些年轻人仍坚持“人性本善”的初心,用纯粹的善意参与到社区助老的行动中,为老年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帮助新时代老年人享受更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