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贝塔数据:如何利用科技赋能投资者教育?

资讯 TOM    2023-02-24 11:43

贝塔数据:如何利用科技赋能投资者教育?

数字化时代,如何利用科技赋能投资者教育,是各大金融机构关注的焦点。在贝塔数据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联合发布的《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投资者教育研究报告》中,内容陪伴和形式创新是科技赋能的两大亮点。

当金融机构客户流量增长遇到瓶颈,在存量深耕的大环境下,以投教内容为导向的全旅程陪伴服务,成为留存与盘活的有效途径。而图文音视游的投教形式创新,延伸了投教的广度和深度,促进投教服务行稳致远。

 

一、以内容为导向的全旅程客户陪伴

随着信息日益丰富化和触点碎片化,面对多变的环境,施教者更应该和投资者之间建立信任的桥梁,用优质的投教内容触达投资者,提供有价值、有温度的策略陪伴。

一方面,优质而丰富的投教内容承载了施教者和投资者沟通的信息集合;另一方面,丰富而多元的投教内容,在满足投资者专业需求的同时,也能满足功能、情感等方面的需求,在投前、投中、投后环节全程给予陪伴。

1、丰富的内容如何保质保量?

对于金融机构来说,内容丰富化不可忽视的挑战是保证数量的同时也要保证质量。贝塔数据基于与众多金融机构合作,总结出的经验就是实现内容生产流程化。

为此,贝塔数据搭建“BETA内容工厂”,通过内外部合作来保证丰富的内容资源,设计12道工序进行内容清洗归类来确保合规及质量,数千个内容标签、图谱式内容管理使得内容互联互通,并且基于算法+中台来提升内容产出效率,更有千人千面式产出进一步满足了投教的个性化需求。

贝塔数据:如何利用科技赋能投资者教育?

2、全旅程客户陪伴是如何实现的?

贝塔数据制定了金融场景一站式的内容解决方案,覆盖基金、股票、保险、理财、信贷、养老等资产品类,围绕投前、投中、投后赋能金融机构实现全旅程客户陪伴。

贝塔数据:如何利用科技赋能投资者教育?

同时,贝塔数据持续完善内容营销体系,打造四大内容系列,助力满足手机银行APP资讯板块填充、金融+非金融场景搭建、社区生态建设等不同阶段的需求。

 

二、形式多维化:以游戏为例

多元的媒介场景为投教内容的创意表达形式带来了更多可能。

1、线上投教形式向多维延伸

投教内容不再拘泥于传统讲座、海报或公众号等图文形式,而是以短视频、直播、综艺、游戏以及快闪店等各种形式多个维度传输出来。

贝塔数据:如何利用科技赋能投资者教育?

以短视频为例。据巨量算数统计,贴近生活有趣的金融知识内容吸引了更多用户互动和更长观看时长,2020年人均单日分享同比增长86%,人均单日观看时长同比增长20%。短视频财经相关内容涵盖很广,成为用户了解金融市场和财经事件的重要渠道。同时,许多行业专家也开始入驻短视频平台,为用户科普基金、保险等金融知识。

2、寓教于乐,游戏X沉浸式投教

目前贝塔数据的投教相关游戏有两种:裂变拉新型游戏和存量转化型游戏。

裂变拉新型游戏如红包裂变、砸金蛋、大转盘、红包雨等,用户参与率达85%+,分享率高达92%+,平均获客成本降低20%+;存量转化型游戏如理财种子、大富翁,参与UV占比80%+,次日留存达65%+。

亮点主要体现在:一是场景式金融投教,把繁琐冰冷的知识变为轻松好玩的游戏,让投教更有趣、过程更简单;二是搭配任务模式实现活动快速传播,真正实现沉浸式投教种草,实现无感营销转化。

贝塔数据:如何利用科技赋能投资者教育?
贝塔数据:如何利用科技赋能投资者教育?

数字化背景下,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投资者教育布局转型正当时。在这个关键时刻,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与贝塔数据共研的《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投资者教育研究报告》正式发布,赋予财富管理行业投资者教育转型更强的行动感和实操性。

贝塔数据:如何利用科技赋能投资者教育?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