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翼鸟左墨之:为用户定制智慧生活

资讯 TOM    2023-02-13 14:04

这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随着5G、大数据、AI等技术发展,物联网正加速赋能千行百业,在各领域、各场景产生深远影响:制造业,传统工厂正加速升级为产能效率更高的智能化工厂;汽车界,传统燃油车已被清洁能源智能汽车逐步取代……而在家庭场景下,普通住宅也正向着充满科技感的智慧家庭进化。

“而海尔智家,就是智慧家庭领域不懈耕耘的探索者和引领者。”在2月10日召开的世界物联网大会上,海尔智家副总裁、三翼鸟总经理左墨之介绍称,基于全球布局的高端品牌矩阵,今天的海尔智慧家庭已经在全球落地,包括美国市场的GEA、欧洲的Hoover和Candy等。

场景品牌海尔三翼鸟则是引领中国市场的核心。它依靠智慧能力构建起涵盖家电、家装、家居、家生活的“一站式定制智慧家”服务能力,给用户提供的不仅是智慧家庭,更是量身打造的美好新生活。

而今,海尔三翼鸟正在“用户”和“行业”2个核心方面持续布局,持续引领。

 三翼鸟左墨之:为用户定制智慧生活

 

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智慧场景解决方案

三翼鸟不是提供某种特定品类的产品品牌商,而是基于用户生活需求的智慧生活服务商。”左墨之认为,对用户而言,三翼鸟的开创性在于打破了传统单一产品服务模式,开辟了多品类集成、一站式定制的新赛道。

这是一个“难而正确”的选择。因为企业需要将用户生活所需的几十个、乃至上百种品类打通,更需要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所形成的智慧能力来支撑,才能让产品从独立的个体聚合成协调的整体,实现信息互通、各司其职地为用户服务。

而海尔三翼鸟能够做到这些,关键在于背后的核心技术平台——智家大脑。它为三翼鸟赋予了4大核心智慧能力。

第一是智能链接能力,智家大脑能将家庭生活中的各类IoT设备链接起来,实现设备与设备、设备与人的互联互通;

第二是智能感知能力,它可通过智慧家庭神经元网络去感知用户需求、了解用户喜好、学习用户习惯,变得越来越“懂你”;

第三是智能决策能力,它能依托大数据洞察用户行为、预判用户需求,主动作出决策;第四是智能交互能力,它能帮助智能设备实现持续进化、升级的拟人化沟通能力。

也正因此,海尔三翼鸟用户才得以享受到持续进化、主动服务的智慧场景体验:如三翼鸟的“四季空气”智慧场景解决方案,空调会自动识别时间、季节和室内空气质量,实时平衡温度、湿度和净度,让空气始终保持用户最喜欢的状态。期间用户不需要动手动脑,就能时刻感受自然而周到的关怀。

像这样的智慧体验,海尔三翼鸟早已实现了全屋全场景覆盖。左墨之表示,三翼鸟在去年升级了“1+3+5+N”全屋智慧全场景智慧解决方案,基于1个核心技术平台智家大脑,为用户提供用水、空气、智能3大全屋专业系统,以及卧室、厨房等5大智慧空间,以及千人千面的N种全屋智慧定制方案,让每个人都能100%还原自己理想中的智慧家。

 三翼鸟左墨之:为用户定制智慧生活

 

在行业,打造多品类集成的数字化门店

在以用户思维不断深耕场景体验的同时,三翼鸟也在以行业视角持续探索渠道落地。用左墨之的话说,即“建设多类服务集成、跨界生态融合,能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数字化门店”。

数字化的核心是提升服务效率。目前,三翼鸟门店已全面打通了线上线下渠道,打破了传统门店物理空间的限制,用户可以24小时在家用手机选品、设计、预约服务,也可到店感受“虚拟现实结合”的无限体验和定制方案。

为了加速定制智慧生活落地千家万户,三翼鸟今年还将整体布局3300+智慧生活体验馆,覆盖全国304个核心城市,1500个核心建材商圈。

左墨之还透露,位于广州的三翼鸟4.0体验中心将于明天正式启幕,而这也是三翼鸟体验中心3年第4次升级迭代。从1.0阶段的场景成套探路尝试、2.0阶段的场景定制可展可销、3.0阶段的生态共创用户参与,如今的4.0体验中心以“消费体验”为线索,从六感及情绪角度深度规划布局及动线,实现数字化和沉浸式体验的进一步升级。

最后他再次强调,三翼鸟作为全球首个智慧家庭场景品牌,其使命就是为用户提供集成化、定制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为行业转型升级、为智慧生活普及持续贡献“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