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学第一课 肯德基青少年食安与营养健康活动走进西宁

资讯 TOM    2023-02-13 15:45

“多喝牛奶能让我成为我们班最高个的么?”“为什么我和弟弟吃一样的饭,他比我胖那么多呢?”“我不喜欢吃肉,怎么才能做到营养均衡呢?”……

2月10日,开学前的这一堂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课上,小记者千奇百怪的提问从西宁唐道肯德基餐厅的活动现场传出。

开学第一课 肯德基青少年食安与营养健康活动走进西宁

 

据了解,这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主办、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技术指导、食安在线承办,百胜中国及旗下肯德基品牌公益协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西宁场活动以“食安教育开学第一课——健康餐桌 让成长更美好”为主题。活动现场不但有生动的科普讲座,还有各种有趣的互动环节。

小课堂上,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主任鲁天龙以视频的形式致辞,他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健康成长是一项永恒的课题,关系到家庭幸福、民族兴旺以及国家发展,“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正是合作各方与社会各界送给广大青少年的一份特殊礼物,通过沉浸式的体验以及生动的科普,孩子们可以在实践中学习更多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

开学第一课 肯德基青少年食安与营养健康活动走进西宁

 

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讲座上,通过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张守信的讲解、与小记者采访等互动环节,小记者们了解了食品健康安全,以及肯德基食材从源头到加工的全过程等科普知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希望这些可以帮助到到场小记者们提升食品安全鉴别能力,养成营养健康饮食习惯。

开学第一课 肯德基青少年食安与营养健康活动走进西宁

 

随后,小记者们在肯德基故事姐姐和奇奇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开始了汉堡DIY之旅,家长也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着美好的瞬间。别看他们小小年纪,动手能力可一点也不逊色,抹番茄酱、铺芝士片、放肉块……制作汉堡的动作一气呵成,随后小心翼翼地将汉堡装入包装盒中,美味汉堡就制作完成了。

“妈妈,看!这是我亲手制作的汉堡,我要给你吃。”小朋友拿着精心制作的汉堡,迫不及待地和家人分享起来。

开学第一课 肯德基青少年食安与营养健康活动走进西宁

 

有了美食,也少不了运动,在肯德基奇奇的带动下,小朋友们一起跳起了律动操,引得现场消费者一起参与,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自2016年项目诞生以来,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需求,走进学校和社区里、走进社会体验空间中、走到青少年身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宣教活动。

截止2021年底,累计已在全国57个城市举办科普教育活动总计570余场,线下活动直接参与人数累计35万以上。百胜中国从项目一开始就结合自身资源,积极提供支持,如开放旗下肯德基餐厅,物流中心和上游供应商基地,邀请孩子们参加“探秘之旅”等,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孩子们了解食材从源头到加工的全过程,提升青少年食安鉴别能力,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