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统店获客难?三翼鸟广州大店数字化精准获客日均100+

资讯 TOM    2023-02-14 16:04

进入“疫情后”时代,虽然人员流动已经放开,但传统门店获客难的问题却仍然难以解决。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6.2%,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7.2%,可见互联网经济正在进一步挤压传统门店的盈利空间。

那么,实体门店又该如何解决获客难的问题?为此,海尔智家三翼鸟给出了新解决方案。2月11日,海尔三翼鸟广州体验中心001号店正式开业。该店作为全球首个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凭借数字化门店+沉浸式体验,以及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慧家定制服务,实现了获客数量的倍数级增长。数据显示,该店服务范围覆盖附近260个小区,日均精准获客100+,解决了传统门店服务半径小、获客难等问题。

传统店获客难?三翼鸟广州大店数字化精准获客日均100+

 

数字化建店,精准获客不再困难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崛起,传统实体门店的困境也越发明显。一方面,传统门店获客成本过高,转化率低且服务半径小,导致客源下降;另一方面,传统门店只卖产品,不做服务的运营方式,无法持续挖掘用户需求。

针对这两方面的问题,海尔三翼鸟体验中心在数字化建店的加持下带来了解决方案。简单来说,海尔三翼鸟的创新之处可以归纳为“门店的数字化”和“沉浸式的体验”。

“门店的数字化”解决了门店如何精准获取客源的问题。海尔三翼鸟广州体验中心001号店通过三翼鸟APP、小程序等数字化工具,带来了线上线下的一体化服务。实现从用户需求线索跟踪、用户到店体验,以及报价、成交、交付、终身服务等在内的全流程数字化管理。也就是说,用户只需要通过APP说出需求,海尔三翼鸟体验中心就能针对用户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不仅大幅度减少了用户获取家装资源的边际成本,同时也提高了门店的运营效率,最终实现“共赢”。

获客还有一部分来源于营销设计工具,在线设计,一键快搭等功能,满足用户个性化定制方案的需求,用户可以通过VR效果图提前看到自己家的“样子”,还可以亲自参与到设计中。

不仅如此,海尔三翼鸟广州体验中心001号店还融入了上千家生态方,以及60多位设计师,共同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方案。

“沉浸式的体验”则解决了门店如何满足用户的问题。体验中心为了让用户直观地感受智慧家,构建了全场景的解决方案,让用户进店就像回家一样,用户沉浸其中就能体验到中国最领先的智慧生活场景和服务。而且,三翼鸟的场景可以根据用户喜好自由搭配。例如在阳台场景中,可以购买洗干集成机,也可以搭配壁挂式洗衣机等方案,精准满足家庭成员的不同洗护需求。

传统店获客难?三翼鸟广州大店数字化精准获客日均100+

 

4.0体验中心还能带来独有的差异化体验

作为全国首家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海尔智家三翼鸟广州体验中心001号店还拥有独一无二的优势,进一步提高用户体验。

首先,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可以独立承接用户需求。过去,三翼鸟门店大都依托现有家居渠道承建,共同承接用户需求。而现在三翼鸟独楼成店,能独立承接用户需求,这说明三翼鸟的数字化建设和生态建设都已经进入成熟期。

第二,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覆盖了智慧家庭全场景方案。店内呈现依托智家大脑的“1+3+5+N”全屋智慧全场景解决方案,提供3大全屋专业系统解决方案和5大智慧空间解决方案,以用户为中心构建全场景智慧家。其中,任何品牌、品类、组件、场景、空间都可定制,还实现了包括前期设计、中期实施、后期服务在内的全流程1+N保障交付。

第三,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拥有行业唯一的标准体系。在行业缺乏标准的背景下,三翼鸟制定了多项行业标准,真正做到让用户“所见即所得”。例如用户购买的是一台冰箱,若柜体预留尺寸不准确,就会造成“凹凸有致”的问题,而三翼鸟通过制定一体化标准,实现了柜电一体,彻底杜绝了此类问题。目前,三翼鸟拥有9大产品、38品类、50+系列专业的差异化解决方案,让家的每一处空间看起来完美无比。

传统店获客难?三翼鸟广州大店数字化精准获客日均100+

此外,三翼鸟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还引领地产企业新精装交楼标准,以及实现了数字化的全线融入,为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样板。

在各行各业都叫喊“线下实体店生意难做”的背景下,三翼鸟广州体验中心001号店的开业和获客增长,无疑是为实体店经济注入了强心剂。通过三翼鸟体验中心的创新布局也可以看出,实体店的未来发展方向,必定是数字化的线上线下相结合,以高品质的场景方案和高质量的体验方案来赢得用户认可,进而实现门店的盈利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