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立春养生知多少?汇源果汁来支招

资讯 TOM    2023-02-03 15:34

“立春一日,百草回芽”。立春的到来,正式揭开了春天的序幕。此时虽依然春寒料峭,但寒冬已尽,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大自然生机勃发,就连人体的生理机能、新陈代谢也随之进入到最活跃的时期。然而,初春时节昼夜温差大,乍暖还寒,稍不注意就可能诱发感冒等多种疾病。所以立春后还需注意养生保健,为一整年的健康打牢基础。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呢?别急,今天就为大家仔细说道说道。

立春养生知多少?汇源果汁来支招

在中医看来,养生要顺应四时变化“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立春过后,天气逐渐变暖,万物复苏,自然界的各种生物萌生发育,人体内的阳气也随之向上向外升发”。因此,我们在日常起居、运动锻炼、饮食调养等方面都要顺应春阳升发这一特点,以保护阳气。

日常起居要“夜卧早起”。立春后,昼渐长夜渐短,为了顺应这种昼夜变化,可以适当晚睡、早起,但一定不要熬夜,要保证充足睡眠,以利于体内阳气生长。

运动锻炼可“广步于庭”。春季是进行运动锻炼的好时节,每天早上可以适当进行散步、慢跑、太极、八段锦等舒缓运动,以助益阳气“升”发。

饮食调养要“食甘减酸”。立春之后,春阳升动,人体新陈代谢也旺盛起来。《内经》认为“辛甘发散为阳,酸苦涌泄为阴”,所以春季饮食要多吃甜、少吃酸,以助春阳。可以在家中或办公室常备一些味道甘甜的果蔬汁,如汇源100%桃汁、汇源100%苹果汁、汇源100%梨汁、汇源100%葡萄汁等,可以当做“日常饮品”随时饮用,也可作为“佐餐伴侣”进餐时食用,不仅甘润多汁,而且营养美味。因为每一款汇源100%果汁都由优质鲜果加工制成,保留了天然果蔬的丰富营养和果香风味,可以提供维生素等人体日常所需营养。

立春养生知多少?汇源果汁来支招

当然,如若肝火旺盛,则需要适当食用些酸味食物,如山楂、番茄、沙棘等。因为酸能补肝阴,一定程度上可以制约肝阳以助降火。如果不方便鲜食,也可以购买山楂汁、沙棘汁、番茄汁、橙汁等成品来食用。“国民果汁”汇源旗下的山楂汁、沙棘汁、番茄汁、橙汁等果蔬汁就是不错的选择,均取材优质鲜果,营养丰富,口感酸甜,味道纯正。每天一杯,助你“喝”出春日好气色!

立春养生知多少?汇源果汁来支招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新的节气轮回开启,你的养生大计已经开始了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