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咖素质训练营:孩子的思维能力需要合理引导!

资讯 TOM    2023-02-03 17:13

思维对于孩子一生所起到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没有思维力的孩子就像是没有味道的苹果一样,这样没熟透的果实是又酸又涩的。那要如何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呢?著名在线家庭教育平台大咖素质训练营认为:孩子的思维能力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逐渐发展的。要想提升孩子的思维能力,还需进行适当的引导训练。而大咖素质训练营训练孩子思维能力的一大法宝就是:历史故事

大咖素质训练营:孩子的思维能力需要合理引导!

大咖素质训练营的老师表示,孩子听历史故事绝对不是只听个热闹,而应学会通过问题引导孩子思考。一开始孩子可能不知道要如何思考,有的孩子思考的内容比较浅层,有的孩子可能找不到思考的方向。不要着急!不管面对的是我们设置的问题,还是面对孩子课业中遇到的问题,找不到思考方向都是正常的。

家长们在给孩子做日常的思维训练时,要遵循这样一个规律:从给定选项的选择题起步,逐渐延伸到给定内容范围的小思考题,再到范围比较大的自由思考题。在这样的引导下,孩子的思维能力就可以跟随着我们的指引,变得越来越强。

从小问题入手,逐渐走向更大问题的思考,最终让孩子对这一问题能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答案。在这样的讨论中,孩子会逐渐找到考虑问题时的切入点,他们的思维能力也自然而然得到锻炼。

选择一个正确的方式,让孩子思维与能力不断成长,才能够拥抱未来,拥有属于自己的成功人生。

大咖素质训练营:孩子的思维能力需要合理引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