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沙尘暴来袭!沙尘暴的危害有哪些?沙尘暴防治的基本措施你了解吗?

资讯 TOM    2023-03-22 13:13

近日,北方地区沙尘暴肆虐,3月以来的第三轮沙尘天气目前正在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北京地区再次迎来了一场沙尘暴,许多市民纷纷感受到了其带来的影响,北京沙尘暴的相关新闻也登上热搜。网友们表示: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么严重的沙尘暴了,这次沙尘暴的形成原因是什么呢?

据专家介绍说,3月以来,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蒙古国和我国西北地区等沙源地气温显著偏高,地表基本无积雪覆盖,一旦有冷空气入侵,极易造成沙尘天气。

沙尘暴虽然在某些地区是常见现象,但它对人们的健康和环境都造成了很大的危害。下面将介绍一下沙尘暴的危害及防治措施,以便大家更好地应对这一自然灾害。

北京沙尘暴来袭!沙尘暴的危害有哪些?沙尘暴防治的基本措施你了解吗?

 

沙尘暴的危害有哪些?

1、对健康的危害:沙尘暴中的沙尘颗粒非常细小,容易进入人体呼吸道和肺部,对呼吸系统造成不良影响。沙尘暴还会引发眼部疾病,如结膜炎、干眼症等。

2、对环境的危害:沙尘暴带来的灰尘和沙土不仅会污染空气,还会对周围的植被和土壤造成破坏。此外,沙尘暴还会对能见度造成影响,对交通运输和人员出行造成困扰。

 

沙尘暴防治的基本措施

1、掌握天气信息:在沙尘暴多发季节,大家应该经常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掌握沙尘暴的情况和预警信息。

2、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沙尘暴期间,应该戴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尽可能地减少沙尘进入人体的机会。同时,勤洗手、洗脸,注意个人卫生,避免身体受到污染。

3、加强环境保护:在沙尘暴时期,大家应该减少开车、减少焚烧垃圾等行为,以减少污染和破坏环境。

4、做好灾害应对准备:在沙尘暴来临之前,大家应该做好灾害应对准备工作,如准备食品、药品、防护用品等,以便在沙尘暴期间应对突发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北京沙尘暴及一些沙尘暴知识的相关内容,大家都有什么看法呢?【TOM】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