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甲流进入高发期!甲流传染性有多强,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得了甲流?

资讯 TOM    2023-03-01 15:27

甲流来势汹汹!近日,甲流进入高发期,这种传染性较强的流感已使全国多地学校被迫停课。那么甲流是什么病?传染性有多强?甲流症状有哪些?如果自己出现疑似甲流的症状,该怎么判断是不是甲流,一般几天可以完全治愈呢?

 

甲流进入高发期!甲流传染性有多强,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得了甲流?

 

甲流是什么病?甲流症状有哪些?

和新冠病毒一样,甲流也是呼吸系统疾病。甲流全称为甲型流行性感冒,是流感的一种。患者在感染甲流后,所呈现的症状也是相似的,包括发热、头疼、咽痛、乏力、关节痛、肌肉痛、浑身不适等,部分人还可能会出现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二者的主要区别在于其病原体和流行病学特征方面的差别。

 

这是一种传染性较强的流感,重点防控人群(如65岁以上、免疫力较低、基础病患者、孕妇儿童等)需要密切关注自身状态,一旦出现疑似甲流的症状需要及时就医。

 

甲流传染性有多强?

甲流传染性较强,传播途径较多。其传染方式主要有飞沫传播,通过感染者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等飞沫传染给其他人。此外,还可以通过直接接触患者的体液、被感染的物品、呼吸道分泌物等传播。还可能通过气溶胶的形式传播,如处于人群密集、通风不良、密闭场所等。且人群普遍易感,尤其是对于免疫力较差的人,容易二次感染,因此需要引起重视。

 

甲流进入高发期!甲流传染性有多强,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得了甲流?

 

甲流一般几天可以完全治愈?

有专家称,甲流和乙流是引起人类流感疫情的主要病毒,其中甲型H1N1和甲型H3N2是自限性疾病。对于多数免疫功能正常的人来说,感染后通常一周内就可以康复

 

怎么判断是不是甲流?

可以通过接触史、身体表现、采血化验或特异病原学检测等来检查自己是不是患了甲流。

1、身边是否有很多人都出现发烧、咳嗽等相似症状,如果有,可能会有感染甲流的风险;

2、感染甲流后会有发烧、咽痛、咳嗽、鼻塞流涕、乏力、头疼、肌肉疼等症状,可以通过身体症状进行判断;

3、甲流病毒可通过飞沫传染感染,经特殊病原学检查,如果抗原检测、核酸检测均为阳性,即可判断自己患了甲流。

 

有关甲流的内容就到这里,近日甲流高发期,大家注意多多休息、适当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减少感染甲流的风险!【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