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家称双休制度很难被改变:现行双休制度安排符合现实需要

资讯 TOM    2023-03-02 13:14

2023年两会将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两会前夕,有代表提及休假议题,“建议调整双休日开展隔周三休”“建议每周实行单休日,每月末连休5天”登上热搜。

 

有专家表示,上述这两份建议在现实中很难行得通。目前,我国法定节假日为11天,算上周末休息日,每年非工作日总计在115天左右,占比超31%,专家称,这个休假时间安排符合国内的劳动效率以及人们的实际需要。“以前只是关注生产,现在大家都觉得人活着不只是为了工作,也要活得更幸福一些,生存质量更高一些。”

 

专家称双休制度很难被改变:现行双休制度安排符合现实需要

 

我国双休日是从1995年5月1日起开始实行的。双休制度诞生后,劳动者一周之内拥有两天休息时间,可以更好地恢复体力,改善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双休制度可以使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保持健康的节奏,有助于减少压力,对社会环境的影响也是有利的。

 

专家认为,两会前夕代表们频频议及休假议题,正式社会劳动效率及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开始追求更高质量的休闲生活写照。他强调称,国家休假制度是一个完整体系,改革需要通盘考虑。“只管宏观,不要管得太细。大的方向来讲,国家只要把咱们的制度设计好,然后一直执行就行了”。

 

对于代表们的提案建议,网友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有网友觉得还好,有网友称自己不想单休,持反对意见。也有网友认为双休制度现在没有落实,如何改变和完善应该之后考虑。还有网友对休息制度提出了其他不同的设想。

 

有关“专家称双休制度很难被改变”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你怎么看待双休制度呢?【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