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多地卫生纸中发现有毒物质,与癌症、胎儿并发症等健康问题有关

资讯 TOM    2023-03-16 14:40

国外新研究发现,全球多地卫生纸中发现有毒物质这些有毒物质被认为与癌症、胎儿并发症等健康问题有关。卫生纸含有哪些有害物质?会不会致癌?和小编一起看一看~

 

全球多地卫生纸中发现有毒物质,与癌症、胎儿并发症等健康问题有关

 

卫生纸中检出有毒化学品!

近日,国外有消息称一项新研究发现全球多地卫生纸中发现有毒物质,当被冲进厕所下水道送往污水处理厂时,可能会造成严重污染。这意味着这些化学物质可以被包装在污水污泥之中,最终作为肥料扩散到农田或水道中,造成更大污染。有研究者表示,卫生纸应被认为是进入污水处理系统的化学物质的主要来源。

 

卫生纸通常由木浆、纸浆、再生纸或其他纤维素原料制成。制作过程中还会添加湿强剂、填充剂、色素和香料等,以增强卫生纸的柔软性和舒适度。而上述研究中所指的“有毒物质”即卫生纸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使用的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

 

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是干嘛的?

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常被当作润滑剂应用于生产之中,被广泛用于防水、防油、耐腐蚀和防火等领域。然而,其中一些物质通常会留在消费品上或消费品中,使得它们不会自然分解,因此PFAS也被成为“永久性化学品”。

 

这些物质与一些健康问题有关,PFAS在被人体吸收后,会沉积在体内各个脏器器官之中无法排出,造成毒性。其引发的健康问题有癌症、胎儿并发症、肝脏肾脏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及其他严重的健康问题等等。

 

另外,研究人员监测到6种PFAS化合物,最常见的是6:2diPAP。这种化合物尚未得到深入研究,但其与睾丸功能障碍有关。

6:2diPAP在进入环境后会转为剧毒化合物全氟辛酸(PFOA)。这项研究还调查了8家污水处理厂,发现6:2diPAP很可能代表了污水处理厂废水中的大部分化合物。

 

有关全球多地卫生纸中发现有毒物质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你怎么看待这件事呢?【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