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割破手贴上创可贴后昏倒,原因竟是晕血症!什么是晕血症?晕血症如何克服?

资讯 TOM    2023-03-28 11:37

近日,一则男子割破手贴上创可贴后昏倒的新闻冲上热搜。男子同事黎先生表示,当时他看到这名男同事手指受伤后,立即去拿了创可贴,贴好创可贴后,这名男同事突然就晕倒了,跟其家人核实后,得知其有晕血症,于是立即进行了掐人中、掐虎口等措施,十分钟后,这名男同事才清醒过来。

不少网友表示:原来晕血症真的存在!那究竟什么是晕血症?晕血症如何克服呢?

男子割破手贴上创可贴后昏倒,原因竟是晕血症!什么是晕血症?晕血症如何克服?

 

什么是晕血症?

晕血症,又称为血管迷走神经反射性晕厥,是一种常见的神经性晕厥症状。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可能都曾经历过一些刺激性情况下的晕厥,例如受到惊吓、见血、剧烈运动等,但大部分人的晕厥症状都不会持续很久。然而,一些人却会出现反复发作的晕厥症状,这就可能是晕血症。

 

晕血症的症状:

晕血症的症状包括头晕、眼花、耳鸣、面色苍白、心悸、出汗等,这些症状通常会在几秒钟或几分钟内消失。

 

晕血症的发作原因:

晕血症的发作原因是因为体内的迷走神经受到刺激,导致心跳减缓、血压下降,从而导致脑部缺氧,出现晕厥症状。

 

晕血症如何克服?

1、调整生活习惯:通常情况下,对于晕血症的患者,医生会建议他们采取一些生活上的调整措施,如饮食调整、适当进行一些体育锻炼等,以增强体质和提高抗病能力。

2、药物治疗:对于症状较为明显的晕血症患者,可以考虑使用一些药物来调节迷走神经的功能,以减轻症状。晕血症患者一定要谨遵医嘱,切勿胡乱服用药物。

3、心理治疗:除了药物治疗,一些心理治疗也可以帮助晕血症患者克服病情。如系统脱敏疗法、冲击疗法、认知疗法等。

晕血症的患者还需要注意,在平时生活中要尽可能地避免出现刺激性的情况。比如尽量不要看见血、避免过度疲劳等。此外,晕血症患者还需要注意饮食健康,避免暴饮暴食或者过度饥饿,同时也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精神状态。

 

以上就是关于男子割破手贴上创可贴后昏倒的新闻以及晕血症的相关介绍了,大家都有什么看法呢?【TOM】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