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家企业获“蒙”字标认证,让“千里草原、万顷牧场,生态内蒙古、绿色好味道”越唱越响亮

资讯 TOM    2023-03-09 10:45

2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蒙”字标获证企业颁发证书暨企业负责人培训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上宣布了20家获证企业名单,颁发“蒙”字标认证证书,并对获证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20家企业获“蒙”字标认证,让“千里草原、万顷牧场,生态内蒙古、绿色好味道”越唱越响亮

 

据悉,“蒙”字标认证是市场监管总局组建后唯一批准的区域品牌认证,也是自治区品牌建设的一个创新举措。

“获得‘蒙’字标认证,不仅代表企业通过了高标准与严认证的层层考验,也为消费者选择真正的内蒙古好产品提供了科学、严谨的依据。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鞭策。以'蒙'字标认证为抓手,赋能特色优质农畜产品品牌建设,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与担当。”会上,锡林郭勒盟羊羊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代表“蒙”字标获证企业发出倡议。

20家企业获“蒙”字标认证,让“千里草原、万顷牧场,生态内蒙古、绿色好味道”越唱越响亮

 

据介绍,2019年6月2日,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内蒙古自治区开展“蒙”字标认证、打造内蒙古品牌行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经过3年多的不懈努力,“蒙”字标已经成为具有鲜明内蒙古区域特色的认证品牌,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关注,品牌辨识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获证企业围绕“蒙”字标认证品牌,进一步延链、补链,迅速成为标准化、规模化、科技化发展的带头企业,品牌溢价能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提升。

“蒙”字标认证是联盟认证机构采用国际通行的合格评定方式,对源自内蒙古的优质农畜产品进行真实品质的认证。“蒙”字标认证创建了“五大体系”,即标准体系、认证体系、产业体系、质量管控体系、综合服务体系,以“高标准+严认证+强监管+优服务”的模式,努力实现“五大价值”,即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扶优打假培育区域品牌、实现市场监管方式现代化。

20家企业获“蒙”字标认证,让“千里草原、万顷牧场,生态内蒙古、绿色好味道”越唱越响亮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专门成立工作专班,持续推进“蒙”字标认证工作。“蒙”字标专班负责人介绍,已建立了推进品牌建设工作“五项机制”,即与自治区相关厅局的联系机制、与大学和科研院所的联络机制、与各盟市农畜产品品牌管理和推进部门的联合机制、与龙头企业和产业协会的联动机制和科学严格的品牌建设管理机制。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以认证、选真品”的“蒙”字标价值理念和宣传推介有力支撑各地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创建,指导帮助各区域公用品牌和产品品牌建设,推动建设高标准产业体系和产业集群。目前已发布“蒙”字标认证团体标准41项,覆盖全区各盟市,涉及牛羊肉、奶业、玉米、大豆、羊绒等30类优势特色产业。

20家企业获“蒙”字标认证,让“千里草原、万顷牧场,生态内蒙古、绿色好味道”越唱越响亮

 

宁云飞指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内蒙古“五大任务”中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有关要求,以区域品牌为带动、以企业品牌为主体、以产品品牌为基础、以“蒙”字标为牵引,大力推进农牧业品牌建设,真正使内蒙古的区域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质量优势、人文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让“蒙”字标成为内蒙古生态优质农畜产品的“代名词”,把“千里草原、万顷牧场,生态内蒙古、绿色好味道”越唱越响亮。

宁云飞强调,2023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五项措施推进相关工作。一是加大“蒙”字标认证的推进力度,完善“蒙”字标认证“五大体系”,围绕内蒙古自治区优势特色产业,推进认证标准研制,扩大获证企业和产品数量,今年计划新研制认证标准25个,培育企业150家以上,获证企业达到45家,认证产品品类达到200个。

二是以“蒙”字标为支撑,推进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支持“锡林郭勒羊”“兴安盟大米”“天赋河套”“阿尔巴斯山羊肉”等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大力培育生产企业,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形成认证品牌产业规模和品牌影响力,推动区域公用品牌及优势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三是进一步加强农牧业品牌和“蒙”字标品牌宣传,塑造“千里草原、万顷牧场,生态内蒙古、绿色好味道”的品牌形象,树立和打造“以认证,选真品”的“蒙”字标认证权威性和影响力。

四是研究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品牌价值评价体系,实施品牌建设和品牌价值评价,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内蒙古农畜产品品牌榜。

五是强化品牌执法保护。开展“蒙”字标获证产品专项抽检工作,与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环食药侦查总队、农牧厅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20家企业获“蒙”字标认证,让“千里草原、万顷牧场,生态内蒙古、绿色好味道”越唱越响亮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蒙”字标专班、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联盟认证机构及获证企业参加会议。

20家企业获“蒙”字标认证证书

9家再认证企业

内蒙古二龙屯有机农业有限责任公司

扎赉特旗绰勒银珠米业有限公司

内蒙古大辽王府粮贸有限公司

内蒙古禾为贵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内蒙古兆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

锡林郭勒盟羊羊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锡林郭勒大庄园肉业有限公司

呼伦贝尔市中荣食品有限公司

内蒙古伊赫塔拉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11家新认证企业

龙鼎(内蒙古)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扎赉特旗水田高壹米业有限责任公司

扎赉特旗蒙源粮食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内蒙古民丰种业有限公司

内蒙古恒丰集团银粮面业有限责任公司

杭锦后旗大发公面粉有限公司

阿巴嘎旗额尔敦食品有限公司

苏尼特左旗满都拉图肉食品有限公司

内蒙古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

呼伦贝尔小肥羊西旗羊肉有限公司

新巴尔虎右旗草原行肉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