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端红酒如何选购?这几种方法,总有一款适合你!

资讯 TOM    2023-03-20 14:26

同样说到如何选购葡萄酒,那么首先需要知道自己最喜欢哪种类型。当然对于刚接触葡萄酒的朋友来说,最好的方法就是多试试不同风格以及原料的葡萄酒,找到自己最中意的一款。今天告诉大家几个快速选择红酒的小窍门,通过价格、葡萄品种、口味及产地可以实现快速选酒。节省时间和精力,避免犯选择恐惧症,还能选到适合自己的红酒。

 高端红酒如何选购?这几种方法,总有一款适合你!

根据红酒的年份来挑选,指葡萄采摘的年份,酒的质量是否受年份的影响会因不同地区而不同。气候条件较好的时间酿造出的红酒重金难求,比如82年的拉菲。普通的红酒最佳的饮用时间也就3年左右,而优质的红酒却要等到12年以上。所以不是所有的红酒都是时间越久越好的。

 高端红酒如何选购?这几种方法,总有一款适合你!

根据红酒的甜度挑选,一般分为三个种类:干型,这种红酒的甜度是极低的,一般来说是完全感受不到有甜味的,甚至还可能会出现一点点苦味。

半甜型,顾名思义,这类红酒的甜度只有微微一点,而且喝起来的口感也很好,令人非常清爽,适合聚餐,约会的时候喝。

高甜型,这种红酒的甜度是比较高的,喝一口就给人一种甜的发腻的感觉,大部分的人都不是很喜欢,而且红酒还会因为过于甜变的粘稠,这样一来还会影响它的口感,所以不建议喝这种甜度的红酒。

 高端红酒如何选购?这几种方法,总有一款适合你!

说到产地,不同地区产的红酒略有不同,比如宁夏贺兰山东麓的张裕龙谕酒庄,这里的葡萄酒口感比较丰富,净爽,香气浓郁,酸甜适中。是全球最大、亚洲唯一一座国际葡萄酒城,也是全球唯一赤霞珠多品类酿造酒庄。贺兰山阙为风口之地,可以把来自腾格里沙漠季风将大自然筛选发挥到极致。15%的花蕊留存率,让果穗更松散、果实更浓缩,风味更丰富。

尤其是这里生产的龙谕龙12口感醇厚而甜美,单宁成熟细腻,酒体宏大深邃,回味悠长,极具陈年潜力。伴有黑加仑、李子、杏干、香草等多种香气。这款酒已经获得111项国际葡萄酒奖项,极具陈年潜力,也可以用来收藏,推荐大家收藏个三五年再拿来喝,在口感上会更加醇厚,是一款越放越好喝的红酒。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