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克生能源魏琼进入2023杰出商界女性100名单,储能行业的女性力量!

资讯 TOM    2023-03-09 14:40

在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福布斯中国公布了“2023 杰出商界女性 100”榜单,评选出在各行各业中表现卓越的女性领导者。

美克生能源董事长魏琼女士进入“2023杰出商界女性100”名单,成为电化学储能赛道唯一上榜女性。

今年1月,美克生能源还入选了“福布斯中国·2022年新晋独角兽全名单”。
美克生能源魏琼进入2023杰出商界女性100名单,储能行业的女性力量!

图左一为美克生能源董事长魏琼女士

 

美克生能源魏琼进入2023杰出商界女性100名单,储能行业的女性力量!

“2023杰出商界女性100”完整名单

 

据了解,这是福布斯中国第九次发布“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榜单以国内上市公司女性高管、入选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的跨国公司在华女性领导人,以及独角兽企业女性创业者为研究对象,通过对候选人所领导业务经营业绩、资本市场表现、市场规模、行业影响力和创新力等数据分析,从上千位候选人中遴选出最终的100人。
美克生能源是一家专注于“血液级”电池安全预诊断技术、并向客户提供绿色能源资产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综合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董事长魏琼女士感受到中国绿色能源发展是必然趋势,中国电力市场正经历从相对封闭到开放的状态转变,其中储能安全问题是发展关键,于是她瞄准储能安全领域,选择自主创业,美克生能源应运而生。
美克生能源魏琼进入2023杰出商界女性100名单,储能行业的女性力量!

 

创业过程颇为坎坷,技术是其中一道坎。

“预防永远是最重要的命题,医疗上预防未来的病,永远比治疗现在的病难。储能安全是同一个道理,预防安全事故远比解决现在的问题要难得多。”董事长魏琼曾在媒体采访中表示。

用预防性技术解决未来问题,还需获得市场认可,董事长魏琼的应对之策是沉淀技术。

人员配置上,美克生能源的科研人员占比超47%,涉及电化学、统计学+AI、集成电路、区块链等多个领域,在深度解释电池机理、提升电池数据传输速度、健康状态预测精度等方面有巨大优势,经过持续不断的探索研究,美克生能源找到了从根源解决问题的办法,最早推出商业化锂电池安全故障预警应用平台及数字化电池管理系统,提供真正的电池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安全管理,从线上智能诊断到线下维保服务全方位为电池安全保驾护航,以实现储能电池的更安全、更经济、更长寿。

目前,公司已拥有300余项知识产权与发明专利,其中国际发明专利50余项,在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百篇,在学术上齐名牛津、麻省理工等全球顶尖团队。2022年,美克生能源荣获了国家电网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也是行业内最高应用奖。2023年1月,美克生能源代表中国,获得联合国工发组织“绿色增长”全球冠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科技的力量。

经过几年发展,美克生能源的电池安全检测技术在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储能电站、智慧园区、城市储充站、低速车等不同场景得到广泛运用,先后服务于9家央企、35家世界500强企业、近200家上市公司,储能资产管理规模达到3.1GWh,全球第一。

在女性创业话题方面,董事长魏琼表示,能源行业作为传统行业,通常男性员工占比较多,但美克生始终专注优秀女性的任命与培养。恰逢女性苏醒期,越来越多的女性,应该获得更多机会与支持。近年来,美克生能源涌现出众多大有可为的女性中高层,“公司内常戏称她们为‘穆桂英、花木兰、樊梨花’。”

在经济水平越来越高,时代越来越进步的前提下,越来越多的女性正成为领导者,或走向国际舞台,她们以极具个人风格的决策力、前瞻力与影响力带领企业走向成功。她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努力奋进的女孩子更加容易得到大家的尊敬和欣赏,广大女性都可以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