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揭晓

资讯 TOM    2023-03-21 11:06

3月19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

 全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揭晓

“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包括“中国工业大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和“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三个层次奖项。该大奖旨在表彰勇担强国重任,不忘初心,坚持自立自强,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在科技创新、转型升级、能源保障、安全可控、数字工业、绿色低碳、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企业、项目,引领我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五粮液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创一流”的工作总思路,通过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经受住了各项挑战,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稳定增长和布局长远“双统筹”、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双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交出了一份不寻常的答卷。

 全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揭晓

本次五粮液被授予“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的背后是一系列行之有效、持之以恒的举措及带来的成效——

科研创新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先后发现解乳酸己小杆菌、空气丛梗孢酵母等里程碑式菌种,推动中国白酒的科研水平不断突破;

在坚守配方、制曲、酿造、勾调等传统酿造工艺的同时,不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服务行业发展大局,参与制定12 项国家标准;

提出创建“零碳酒企”的愿景,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产生,在生产环节形成有机生态产业链体系,荣获工信部“绿色工厂”称号;

……

据介绍,五粮液目前已经形成了覆盖设计、原料、制造到市场的全价值链的技术研发能力,并在专利情况、核心技术、重大科研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多项研发成果获得国家、省、市科技进步奖。

 全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揭晓

2022年前三季度,五粮液股份实现营收557.8亿元,同比增长12.19%。实现净利润199.89亿元,同比增长15.36%。品牌价值再创历史新高,达到3646.19亿元,并荣获中国白酒行业“2022年度最佳表现品牌”。

五粮液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以酒业为核心主业的白酒龙头企业,过去5年,五粮液集团销售收入从802亿元增长到1555亿元,累计增长超90%、年均复合增长14%。

2022年,五粮液集团主要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目前,公司供应、生产、营销等多个环节取得明显进步,原粮供应质量不断提升,酿酒生产达到近年来的最好水平,品牌价值进一步提高,商品市场量价齐升。

中国白酒是我国传统优势特色产业,四川是白酒产业优势产区,也是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引领区和承载区。五粮液将坚持“从一粒种子到一滴美酒”的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系,大力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升级,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贯彻实施两化深度融合,在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数字工业、绿色低碳、乡村振兴等方面充分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全力打造白酒行业领先的产业生态圈。

五粮液坚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用心服务消费者,不断满足人们美好生活的需要。当前,五粮液正加快建设“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进一步擦亮“大国浓香、和美五粮、中国酒王”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