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亚中国成为《教室里的自然课》生物多样性保护课程首家战略合作伙伴

资讯 TOM    2023-03-21 11:12

2023年3月14日,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携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教室里的自然课》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成功举行,东亚中国成为该项目在内地的首家战略合作伙伴。

该项目获得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致力于打造中国银行业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上海案例”。来自世界自然基金会、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集团和东亚中国总行的近十位嘉宾及三十余位员工志愿者出席了活动。

 东亚中国成为《教室里的自然课》生物多样性保护课程首家战略合作伙伴

东亚银行总经理兼集团人事及可持续发展处主管刘月屏女士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东亚银行历来重视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从集团层面制订了ESG的发展战略,并朝着这一方向积极努力。东亚中国紧跟集团战略,积极部署和推动绿色发展工作。本次公益项目从生物多样性入手,通过向乡村学校输送优质的生态文明教育课程,培养乡村儿童正确的科学思维和生命观念,是东亚中国在ESG领域又一次有意义的拓展与尝试。”

《教室里的自然课》公益项目是东亚中国传统公益项目——“萤火虫计划”的绿色升级,旨在通过为乡村学校提供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保护课程,提升当地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在促进教育公平和普惠的同时,培养热爱自然、尊重自然的乡村生态文明新一代。

活动现场,来自东亚中国的30余位志愿者和现场的嘉宾一起聆听了《乡土植物有话说》讲座,学习、了解了生态保育相关的知识,并通过科学制定的引种保育计划,在生态科普示范基地中亲手栽种了多种灌木和乔木类乡土植物,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支持。

本次种植的乡土植物都是曾经在上海周边常见,但现在几乎绝迹的品种。此次活动不仅保护了珍贵的乡土植物种子资源,完善了低养护、近自然的乡土生物群落,有助于未来科研人员开展进一步的乡土生态保育研究工作,同时也为未来上海的哺乳动物、鸟类和昆虫提供食物、蜜粉源、筑巢材料等等。未来,这些乡土植物配合基地的生态保育类相关课程,有望成为上海市民了解本土物种的一个窗口,以及参与上海生态环境保护的一个契机。

东亚中国秉持集团“成为大中华及其他地区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领先机构”的愿景,深入探索绿色发展之路,在挖掘新的业务机会的同时,积极提升员工的ESG意识,未来也将进一步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加大对绿色环保的公益投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