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基地、探物流、观检测,华润苏果质量月带你探寻食品安全背后的故事

资讯 TOM    2023-03-10 14:34

近日,华润苏果启动315质量月活动。活动围绕“走基地、访物流、观检测”的主题,旨在通过沉浸式参观体验、面对面互动等方式与消费者直接沟通对话,共同探寻食品安全背后的故事。

“如何确保鲜奶的口感和品质安全?生鲜产品经过怎样的检测到达餐桌?”华润苏果带领消费者、媒体等40人组成的质量“考察团”,参观了南京卫岗乳业供应商生产基地、苏果物流中心及食品安全检测中心,让大众亲身感受食品安全管控全过程,监督舌尖上的安全。

走基地、探物流、观检测,华润苏果质量月带你探寻食品安全背后的故事

 

一瓶好奶,从生产到出产需经过28道严格检测

在位于南京江宁将军大道的卫岗工业园内,卫岗乳业的工作人员向参观团介绍了卫岗乳业的历史传承、品牌实力、产品创新等诸多亮点。消费者近距离参观了卫岗乳业的标准化安全生产现场,了解鲜奶从原料奶到产成品出厂的整个生产过程。并品尝了卫岗至淳、弗瑞希等明星产品。参观团对卫岗标准化、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和生产工艺赞不绝口。家住龙福山庄的张阿姨告诉记者,以前到超市看到那么多品牌的牛奶眼花缭乱,不知道选择一瓶好奶的标准是什么,这次经过参观和品尝,掌握了选购牛奶的一些知识,也对卫岗新鲜奶源更有信心。”

“日常喝到的鲜奶是如何从生牛乳加工而来?要经过多少道检测程序?最快一瓶牛奶从工厂到消费者身边需要多久?为什么有的人喝牛奶会乳糖不耐受?”工作人员一一为消费者解开疑问。

走基地、探物流、观检测,华润苏果质量月带你探寻食品安全背后的故事

“生牛乳从牧场到达工厂要检测多个指标,检测项目包含脂肪、蛋白质、非脂等,经过质检合格的牛乳,要想变成可以饮用的鲜牛奶,还要经过分离、均质、升温、杀菌、灌装等环节,而检测贯穿了全过程。从生产到出产,每一批次牛奶需要经过28道严格检测,确保每一批、每一盒牛奶生产的安全与品质。目前卫岗生产线各类乳制品约有200个品种,多款产品在苏果超市进行首发。”工作人员告诉消费者。

好牛奶奶源也非常重要,记者了解到,卫岗乳业在苏皖鲁地区建设了20余座生态科技牧场,掌控超过4万余头纯种荷斯坦奶牛,为了更好地管理牧场和奶牛,卫岗乳业为入住的每一头奶牛都准备了电子身份证,通过这个电子身份证,工作人员不但可以在电脑上追溯到这头奶牛的父母,还能查到它以往每个月的产奶数量和质量。同时,卫岗乳业对奶牛实现分群饲喂,所喂饲料均需检验合格才能投入饲喂。

 

苏果检测中心每天检测500个批次的生鲜

下午,一行人前往马群参观了苏果马群物流和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在物流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冷链物流仓,大家先后走进生鲜冷链仓12-15℃、0-4℃两个温层,目睹收货、分拣、品控等内部工作流程,了解新鲜果蔬如何在全程冷链状态中运转,以新鲜安全的面貌出现在消费者的餐桌上。

走基地、探物流、观检测,华润苏果质量月带你探寻食品安全背后的故事

在苏果食品安全检测中心,检测员对照着来货清单,对每批商品按抽样规则严格进行抽样。一些非常知名的品牌也在抽检之列。很多消费者第一次见到检测现场,纷纷向工作人员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比如检测中心能不能检测瘦肉精、孔雀石绿。检测出不合格的商品如何处理等。检测中心负责人给予了耐心解答。据悉,苏果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具备检测分析50多种日常普遍食用的蔬菜、水果、谷物等食品的能力,主要检测项目为农药残留、瘦肉精、甲醛、二氧化硫、亚硝酸盐以及禽类水分检测、微生物、理化指标检测等。检测中心每天要检测500个批次全覆盖400吨生鲜,一旦检测出农残超标,工作人员便会对商品进行就地封存,再次安排第三方实验室进行检测,如果仍不合格,则会将该批次产品退回供应商,并且还会对供应商进行相应的质量违约处理。

走基地、探物流、观检测,华润苏果质量月带你探寻食品安全背后的故事

据介绍,华润苏果多年来将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同时也很重视向消费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和推广。苏果质量月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十多年,通过开放食品安全检测中心、生鲜冷链仓、后场厨房,让消费者了解苏果食品安全管控体系。此外,带领消费者走访多个生鲜基地、源头工厂,了解鸡蛋、果蔬、豆制品、菌类的养殖、生产过程,教大家鉴别食品的优劣等。通过和消费者之间的互动深入了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受到广泛好评。在今年为期一个月的质量月中,华润苏果陆续举行“走基地,访物流,观检测、开放后场厨房、你点我检等公开活动,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华润苏果健康“防火墙”的构建。活动期间,华润苏果将组织门店一线2万名员工及食品供应商、厂家导购人员共同参加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大考,并邀请食药监系统专业人士至公司、门店从食品安全法规标准方面对员工开展专业知识交流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