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生证券: GPT将率先赋能于海外业务 重点关注万兴科技昆仑万维等应用层企业

资讯 TOM    2023-03-10 18:20

3月8日,民生证券发布研报《AI应用侧系列报告:微软拉开AI应用序幕》指出,从顶层设计向应用侧迈进是所有新技术的生命脉络。由ChatGPT引爆的技术变革,在短短几个月中已经于海量应用中全面开花,GPT API接口开放将成为应用端迈进AI时代的起点。研报认为,福昕软件、万兴科技、昆仑万维、汤姆猫等具备海外应用布局的应用层企业将率先收获GPT(生成式预训练深度学习模型)赋能。

民生证券: GPT将率先赋能于海外业务 重点关注万兴科技昆仑万维等应用层企业

据悉,2022年3月7日,微软发布Windows 11重要更新,加入了人工智能体验,从“开始”菜单开启PC端AI应用的序幕。此前,新一代GPT-3.5-Turbo已正式发布,定价只要0.002 美元/1000tokens,相当于企业付费2美元就可以输出75万单词,相比之前的费用下降约10倍。

随着ChatGPT开放API以及费用门槛的大幅下降,费用门槛的大幅下降带来ChatGPT被集成到更多的APP应用的可能性。目前海外多家企业已宣布接入ChatGPT API, 涉及行业和领域包括照片分享、生鲜电商平台、单词背诵软件、跨境电商、微软新版Bing等,形成OpenAI和微软现有的合作伙伴相互赋能的应用格局。

国内科技企业的影响方面,研报认为,GPT将率先赋能于海外业务,国内率先布局海外应用的相关企业将优先收获GPT赋能。截至目前,昆仑万维、万兴科技等厂商已开通Azure OpenAI商用服务权限。

以万兴科技为例,作为创意软件龙头,万兴科技是国内首批开通Azure OpenAI商用服务权限的企业。Azure OpenAI融合了OpenAI相关技术,Azure全球版企业客户可以在云平台上直接调用OpenAI模型,包括GPT-3.5、Codex和DALL.E模型,并享有Azure可信的企业级服务和为人工智能优化的基础设施。

民生证券: GPT将率先赋能于海外业务 重点关注万兴科技昆仑万维等应用层企业

当前,万兴科技已面向AIGC时代,压强式投入文字生成视频,文字生成图像,视频AR、虚拟人等新技术,并已于旗下视频创意软件万兴喵影、Wondershare Filmora、万兴录演,以及AIGC新品万兴爱画等多个产品内率先落地虚拟人、文生图、AI智能抠像、AI智能降噪、AI音乐重组、AI换脸等功能。

万兴科技旗下AI绘画软件“万兴爱画”已提供AI文字绘画、AI以图绘图、AI简笔画三种AI创作模式,是全球首款交互型“图生图”AI绘画软件。用户输入想要的关键词,选择图片比例和艺术风格之后,即可获得由AI自动生成的绘画作;此外,用户运用全新的“AI简笔画”功能,只需简单描摹几笔,即可5秒内“人机共创”绘出一幅高品质艺术画作。

公开信息显示,万兴科技是中国数字创意软件领域产品覆盖面广、营收体量大、全球化程度高的上市公司,业务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用户数超15亿,被誉为“中国版Adobe”。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