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一届国际传统驯鹿放牧锦标赛在萨哈共和国举行

资讯 TOM    2023-03-22 18:53

第一届国际传统驯鹿放牧锦标赛于3月15日至19日在萨哈共和国(雅库特)城市内龙格里和伊延格拉村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来自北极和远东14个地区、中国、蒙古、冰岛和格陵兰的代表,俄罗斯北方土著民族协会、立法机构和企业,以及世界驯鹿协会的成员。该锦标赛是俄罗斯担任2021至2023年北极理事会主席国期间活动计划的一部分,由俄罗斯会展基金会管理。

第一届国际传统驯鹿放牧锦标赛在萨哈共和国举行

外交部巡回大使兼北极理事会高级官员委员会主席尼古拉·科尔丘诺夫表示:“驯鹿放牧是保护土著民族生活方式和文化的一个重要因素,也是北极地区几代居民的纽带。此外,这种艺能对当地生产商具有重要的经济意义,并使他们能够作为当地食品市场的供应商保持需求。在俄罗斯,几乎所有北方、西伯利亚和远东的土著民族都放牧驯鹿。该地区总计有52000多个土著民族家庭,其中许多人过着游牧生活。

锦标赛选手参加了各种类型的比赛,包括雪橇跳跃、男女套索、联合接力赛、捕捉驯鹿以及驯鹿雪橇比赛。此外,期间还举行了北极专业技能比赛,如冬季生火、火上煮鱼汤和换皮。

汉特-曼西自治区的代表队赢得了团体赛的冠军,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代表获得了第二名,萨哈共和国(雅库特)获得了第三名。作为锦标赛的一部分,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北极全球变化中驯鹿放牧的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

专家们讨论了在这一领域发展驯鹿放牧、培训和公私伙伴关系的战略。全体会议的与会者讨论了立法的改进和国家对驯鹿放牧的支持,以及与行业公司的合作。

第一届国际传统驯鹿放牧锦标赛在萨哈共和国举行

此外,会议还决定成立世界驯鹿牧民协会东部分会。世界驯鹿牧民协会主席谢尔盖.卡利乌齐表示:“为了继续该协会的工作,我们需要在俄罗斯建立一个东部分支机构。我建议将俄罗斯联邦的20个地区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蒙古纳入其中。”

该协会东部分支机构的中央办公室将设在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的萨列哈尔德市。位于俄罗斯边境以西的世界上其他九个驯鹿放牧区将建立一个西部分支机构,两家分支机构将按照同一章程运营。

第一届国际传统驯鹿放牧锦标赛在萨哈共和国举行

锦标赛期间还举办了一个建造独特英格拉民族旅游综合体的项目,该项目今年将在Evenki社区的基础上开始施工。Elgaugol公司、萨哈共和国农业部(雅库特)和北方伊斯托克土著民族社区的代表签署了相关协议,项目建筑成本预计约为1.3亿卢布。在运营的五年内,鹿群中鹿的数量可能会翻一番,达到2000头。

此次活动由世界驯鹿牧民协会、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部、萨哈共和国政府(雅库特)和内龙格里区管理局组织。俄罗斯是2021至2023年北极理事会主席国。俄罗斯的主要优先事项之一是发展该地区的人力资本,包括北方土著民族。

俄罗斯特别重视维护北方人民的可持续性和生存能力,推动采取措施使其适应气候变化,改善人民的福祉、健康、教育和生活质量,并确保整个地区的可持续社会经济发展。

俄罗斯方面已启动项目,将北方土著民族的文化和语言遗产数字化,开发可再生能源,创建一个使用无碳能源的国际北极研究站,并确保北极的生物安全。此外,俄罗斯正在起草关于土著民族传统医学和北极创意产业发展的提案草案,并正在制定创建北极数字博物馆的倡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