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桂东康氧休闲惠民旅游季之“绿色”推荐

资讯 TOM    2023-03-01 16:08

桂东县地处湖南省东南边陲、罗霄山脉腹地,全县总面积1451.56平方公里,辖11个乡镇、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1个国家森林公园,总人口18.43万。先后被评为“中国最佳生态旅游示范县”“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美丽中国国土气候旅居名片”“中国最佳消夏避暑旅游名县”“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桂东旅游坚持以“红色引人、绿色留人”的发展理念,持续创响“桂东山水‘氧’天下”“第一军规放光芒”的旅游品牌,以绿水青山养眼、负氧离子养生、红色文化养心、淳朴民风养德、绿色食品养身等“五养”为重点,充分利用宜人的海拔、宜人的纬度、宜人的气候、宜人的空气、宜人的生态、宜人的食材、宜人的水源、宜人的环境、宜人的人文“九宜”特点,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康养民宿、红培研学等产业,桂东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目的地。

桂东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桂东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地、红四军前委扩大会议(桂东会议)旧址、红军长征先遣队寨前誓师西征旧址、邓力群故居等红色旧址30余处,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理想阵地。

桂东生态气候资源优越。森林覆盖率高达85%,平均海拔890米,均位湖南省之冠。被大世界基尼斯认定为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县,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境内冬暖夏凉,是名副其实的康“氧”胜地。

桂东自然旅游资源奇特。境内地貌独特,山川秀丽,有被誉为“南北生物走廊,动植物生态王国”的八面山,有中国最大的银杉群落,有湘南地区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溶洞群,有我国目前发现的唯一一个第四纪冰川运动留下的冰臼群等,是科考、研学的理想基地。

 

1.万洋山相思大草原

桂东康氧休闲惠民旅游季之“绿色”推荐

万洋山相思大草原位于桂东县沤江镇与桥头乡,毗邻江西省遂川县,距离桂东县城23公里,总面积10.5万亩,以高山草甸为主,海拔在1000米到1860米之间。

区内著名景点有:张三丰练剑地——玉女云鬟,张三丰成道地古老仙、古楼仙,高山草甸,云锦杜鹃群,湘赣两江源——江南天池,风电观光等。境内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是开展滑草、赏花、看日出、观云海、摄影、露营等游乐活动的理想场所。

 

2.三台山公园

桂东康氧休闲惠民旅游季之“绿色”推荐

三台山公园位于桂东县沤江镇,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主要景点有文峰塔、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红色记忆园、红军战场遗址、正气亭、濂溪学府遗址、美国飞虎队英雄罗伯特·厄普邱奇纪念墓、三台寺、织女湖、奇松护塔、三松连台、观音泉、红豆迎客、冰臼群等。

公园地处桂东县城,属城市休闲公园,典型的低纬度、高海拔地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森林覆盖率90.5%,夏季平均气温为23.6℃,PM2.5指数常年保持在7微克/m3以下,2019年获评“中国森林氧吧”。公园气候舒适、环境优美,是市民和游客休闲避暑、养生度假的好去处。

 

3.龙溪瀑布

桂东康氧休闲惠民旅游季之“绿色”推荐

桂东县古八景之一的龙溪瀑布位于龙溪村,沿着清澈的小溪而上,有上、下两潭,称为白龙潭和黑龙潭。瀑布高126米,涨水时宽达36米,水从陡峻处飞泻而下,遥望若银河倒泻。桂东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为“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县”,而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点就是在龙溪瀑布测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