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大教育受邀参加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

资讯 TOM    2023-03-01 17:34

2月25日-26日,2022-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赛项决赛(以下简称“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在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开幕

学大教育集团作为国内职业教育及产教融合领域的杰出代表受邀出席,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教育院校、信息技术产业专家、行业大咖、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推动职业教育产教深度融合,壮大技能人才培养的“蓄水池”。

一带一路金砖大赛作为国家级赛项首次设置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赛道,吸引了来自陕西、河南、安徽、重庆、湖南、湖北、福建、广东8个省和直辖市79支参赛队伍参加。

学大教育受邀参加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

(“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开幕式现场)

 

在开幕式上,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钟均宏介绍到,作为此次赛事的联合承办方,该校在信创领域科教优势明显,构建了迄今为止惠州唯一、全省高职院校唯一的信创适配中心,信创人才培养卓有成效。

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加良、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副秘书长宋小琴在致辞中对本次大赛活动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竞赛是培养发现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重要抓手和平台,希望通过开展竞赛,促进信创领域的创新和教学资源转化,为信创的深入发展培养更多未来技术技能人才。”

值得注意的是,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当天还为该校的广东省数字政府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测试中心揭牌。据了解,该中心于今年1月通过广东省第二批省级适配测试中心评审,是目前惠州唯一、全省高职院校唯一的信创适配中心。

学大教育受邀参加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

(广东省数字政府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测试中心揭牌仪式)

 

接下来,惠州信创适配测试中心将充分发挥好省级适配测试平台作用,与学大教育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和行业组织深度合作,大力发展基于信创多技术路线的产业生态,形成“产、学、研、用”互动结合,加快建设具有惠州特色的信创适配测试中心和信创人才培养基地建设。

学大教育集团作为国内较早布局职业教育的A股上市公司,多年来,在助力职教行业发展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领域有着强大的资源优势和丰富的运营经验,已经与多家国内头部企业及多所职业院校在专业共建、产业学院建设、创新型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就业指导等方面达成了深入合作。

此外,在深化产教融合方面,学大通过结合上游产业集团的优势等多方资源,从产业对接、校企合作、实习实训等方面出发,把面向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路径全面打通,共同探索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随后,在主题为“新征程 新使命 新作为:全力推进惠州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惠州信创产业平行论坛现场,学大教育集团高校业务负责人杨强发表了《信创生态与信创教育》主题演讲,与大家一起在深入交流中互相启发,在思想碰撞中开拓思路,树立起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良好导向。

学大教育受邀参加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

(学大教育集团高校业务负责人 杨强)

 

杨强讲到:“教育信创是教育领域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近年来,国家密集出台教育信创政策,引导高校加速拥抱教育信创,推动国产信息技术、产品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学大教育集团,从创立之初就始终秉承“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教育初心,坚守个性化的人才教育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和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我们深信,人才,是信创发展的底层需求,尤其是高素质信息化人才的培养,直接关系到信创的持续性发展。”

未来,学大教育将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浪潮之下,依托与各大高校进一步密切合作,扎实推进信创产业服务与产教深度融合,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机制,共同谱写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