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葡萄酒哪个品牌比较好?长城酿制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

资讯 TOM    2023-03-13 12:57

原材以及酿制技术是决定葡萄酒品质的关键因素,长城葡萄酒在这两大环节上持续发力,通过加大研发投入的方式确保产品品质稳步升级。近期,由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自主承担的科研项目《沙城产区龙眼葡萄栽培及酿造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通过线上成果评价会议评审,经严格认定后,该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意味着长城在酿制产品的过程中具备了更加扎实的基础。

 葡萄酒哪个品牌比较好?长城酿制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

 

据了解,龙眼葡萄在中国有着较长的栽培历史,历来素有“北国明珠”的美誉,早在清光绪年间,龙眼葡萄就因粒大饱满、多汁甜美而被确定为宫廷贡品。龙眼葡萄的果实呈紫红色或深玫瑰红色,果串紧凑,颗粒较大,其表皮相对较薄,果粉厚,果肉多汁,甜度与酸度平衡良好。龙眼葡萄酿造的葡萄酒通常呈淡淡的黄绿色,酒液澄澈透亮,散发着清新的果香,口感柔顺而富有活力,知名的长城干白葡萄酒就是以该品种为原料酿造而成。

时间回到1979年,新中国第一瓶符合国际标准的干白葡萄酒在沙城产区诞生,这一消息在国际上引发广泛关注,该酒所选用的原料便是龙眼葡萄。此后的时间里,长城葡萄酒加大对龙眼葡萄的研究力度,1987年,长城以龙眼葡萄为研究材料开展的科研项目《干白葡萄酒新工艺的研究》,首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沙城产区龙眼葡萄栽培及酿造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是近些年长城的一项重要研究成果。这项研究除栽培及酿造各关键工艺外,还包含了3款龙眼葡萄酒创新产品——长城五星龙眼琼瑶浆干白葡萄酒、长城龙眼半甜白葡萄酒和长城龙眼橙酒的酿造技术工艺。

在成果评价会议上,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邀请5位相关专业领域专家组成评价委员会,专家对于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打出了综合评分97.4的高分,认定该项目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葡萄酒哪个品牌比较好?长城酿制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

 

相关专家认为,长城葡萄酒通过开展龙眼葡萄种植及酿造关键技术研究,系统地建立了龙眼葡萄栽培及酿造技术体系,并开发了3款龙眼葡萄酒新产品,不但有力地实现了龙眼葡萄酒全产业链技术创新,同时还可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