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妍基金会“守护初心”先心病筛查项目在湖南启动

资讯 TOM    2023-03-24 16:48

3月24日,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携手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湖南省儿童医院等公益伙伴,在湖南省龙山县、凤凰县、古丈县等7县市正式启动“公益守护初心 助力乡村振兴”先天性心脏病义诊筛查公益活动,这是2023年京妍基金会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的第二站,预计将有超10万名儿童参与本次筛查。

 京妍基金会“守护初心”先心病筛查项目在湖南启动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罗常军发表讲话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由北京京妍公益基金会、湖南省卫健委直属机关团委、龙山县人民政府支持,由湖南省儿童医院、共青团龙山县委等承办。本次活动的医疗专家团队将在未来半年内分别赶赴龙山县、凤凰县、古丈县、桑植县、通道侗族自治县、麻阳苗族自治县、新晃侗族自治县等7个县,针对0-18周岁儿童开展先天性心脏疾病筛查义诊活动,活动覆盖人群预计超10万人次。

本次活动是京妍基金会“守护初心”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京妍基金会于2019年正式启动“守护初心”项目,采用定点医院合作模式,联合政府、医院等机构,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行动,积极资助贫困先心病患儿进行及时的优质治疗。截至2022年底,京妍基金会已救助了152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资助金额超250万元,救助足迹覆盖云南、西藏、贵州等多个省份。

 京妍基金会“守护初心”先心病筛查项目在湖南启动

“守护初心”公益活动授旗仪式

众所周知,先天性心脏病是中国发病率最高的出生缺陷疾病,也是小儿最常见的心脏病,是新生儿致死率、致残率最高的疾病,特别是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首要死因。“早诊早治”对先心病儿童意义重大。数据显示,如果可以及时诊断,总体手术成功率超97%,多数患儿术后可以获得和正常孩子一样的生活质量。

京妍基金会除了持续对贫困先心病儿童进行医疗救助外,还积极联合地方政府、医院等机构开展先心病筛查工作。今年2月,京妍基金会联合保山市红十字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市慈善基金会等爱心伙伴,一起在云南保山多地开展先天性心脏病等先天性疾病筛查项目,受益人群超30万人次。

自成立以来,京妍基金会一直积极开展先天性疾病患儿的救助工作,尤其关注地中海贫血患儿、先心病患儿。京妍基金会坚持以关爱生命与健康为主线,陆续开展了“筑爱地贫行动”地中海贫血救助项目、“守护初心”先心病救助项目、“守护爱”早产儿救助项目,为贫困家庭患儿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支持,积极推动提升欠发达地区儿童大病诊疗救治水平,大力开展儿童重大疾病的预防宣传,推动预防与减少出生缺陷。自成立以来,京妍基金会已累计救助超900名大病儿童,累计资助金额超5000万元。

 京妍基金会“守护初心”先心病筛查项目在湖南启动

京妍基金会项目总监王姗女士发表讲话

京妍基金会项目总监王姗女士表示:“未来,京妍基金会将去向更多需要的地方,积极开展先心病筛查工作,为困难患儿开启便捷的救助渠道,竭力帮助每一个先心患儿拥有一颗正常健康的心脏,让更多的孩子可以在蓝天下肆意奔跑,让更多的先心家庭重获新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