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费复苏质量先行,猫头鹰安全座椅琢刻出场景下消费质感

资讯 TOM    2023-03-13 15:38

提振消费信心。

这是中消协公布的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事实上,在事关大众日常消费权益的关键节点,消费大环境正以大众肉眼直观可见的速度复苏。近期,南方气候回暖,带火周边踏春赏花游,大众出行意愿上接春节节点,下启五一小长假,掀起一股早早预订出行潮。

本月初,有券商机构发布关于商贸零售行业的研究报告指出,大众的长短途出行意愿均基本恢复,广深出行活跃度超越疫情前。尤其是“她力量”在其中表现突出。

根据刚刚过去的国际妇女节消费数据,综合多家平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至今,女性整体旅游订单同比去年增长超过14倍,整体旅游消费均价高于男性近一成;预订“五一”假期的订单量已超过男性110%。

女性出行意愿强烈,带动了家幼、亲子出行热度,不仅促动了餐旅交住等产业场景恢复,也奠定了婴童产品,尤其是婴童出行装备的复苏。根据业内企业综合对比近两年同期数据显示,其主打产品儿童安全座椅销量自去年12月以来出现上涨势头,整体走势颇为稳健,为整个2023年的增长打好了基调。

据了解,该企业正是母婴细分领域中热度颇高的猫头鹰,旗下主打产品自去年以来成为直播间热销婴童用品之一,并在央视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中成为母婴用品市场报道重要展示内容。

 消费复苏质量先行,猫头鹰安全座椅琢刻出场景下消费质感

*影像来源:央视财经频道《消费主张》视频部分截图

 

猫头鹰拓宽直播平台,背后反映了中国宝妈消费群体代际更替,95后乃至未来00后的年轻妈妈,已经不只是“互联网原住民”,更是习惯短视频和直播带货的一代消费者,她们习惯的线上营销和消费模式,也与过往消费者有所不同。

具体投射至猫头鹰所处的婴童用品行业中,根据艾瑞咨询《2022中国母婴消费市场趋势洞察》显示,中国母婴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价格敏感度相对较低,购买中高端产品的意愿更强烈,且更为看重产品安全性、品质及实用性。

中高端,往往意味着更高的质感表现,需要更高的设计与技术支撑。据了解,猫头鹰在其最新的主打单品妙转Pro+安全座椅上,凝聚了过往几代产品的技术结晶,并且持续挑战国内外前沿标准,追求更高“真车碰撞”还原度验证方法,以此来保障消费者的出行安全

在原材料的选取上,猫头鹰也极为考究,积极寻求与优质原材料供应商合作,跨界寻找卓越的技术,从而实现材料的综合创新运用。

 消费复苏质量先行,猫头鹰安全座椅琢刻出场景下消费质感

 

事实上,相较于老一代婴童用品,新生代品牌更先进地采用人体工程学、材料科学及测试技术等现代装备制造工艺,以确保在长生命周期中的稳态使用。根据猫头鹰相关负责人介绍,产品指向更多聚焦于确保未来10-15年中零事故、零召回。

目前,中国正迎来关键性的消费复苏阶段。根据第一财经新近公开进行的《消费复苏,你会买买买吗》问卷调查显示,排在第二梯队的是食品餐饮、婴童用品、酒水、奢侈品,占比区间在45%以上~60%左右。其中,第二梯队中细分品类上,58.87%的受访者选择了有意向购买婴童用品。

 消费复苏质量先行,猫头鹰安全座椅琢刻出场景下消费质感

*数据来源:第一财经《消费复苏,你会买买买吗》问卷调研结果

 

提振消费信心不仅在于消费者自身,还在于产品质量。由于儿童安全座椅本身具有高防护需求,因此与婴童中的大类鞋服相比,质量要求更高;同时,这一需求也决定了该类产品需要投入的技术与测试资源更多。作为最“挑剔”的一批消费者,宝妈固然追求颜值和创新,归根结底仍需要将落脚点置于母婴用品质感上。

当下,我国正实施“质量强国”战略,以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居民消费获得感。这份纲要,提出了优化消费品供给品类的诸多举措,包括实施消费品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升级消费品质量标准,提高研发设计与生产质量,推动消费品质量从生产端复合型向消费端适配型转变,加快传统消费品迭代创新,加强产品前瞻性功能研发,扩大优质新型消费品供给,推行高端品质认证,以创新供给引领消费需求。

这意味着“质量行”并非局限于消费者权益保护,也非一日之功。从猫头鹰发展之路而看,婴童出行的细分领域催生出的儿童安全座椅赛道,历经仰望他国到追跑齐平的过程,其间形成的“消费质感”,在不同领域、场景、群体中分化、组合、融合,方能撑起正在全力冲击八万亿规模的母婴市场,以及更为巨量的大消费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