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萱嘉生物领航人张嘉恒荣登“2022福布斯中国·青年海归菁英100人”榜单

资讯 TOM    2023-03-02 14:27

近日,《福布斯》杂志、福布斯中文网、福布斯中国官方数字媒体平台重磅公布了2022年福布斯中国青年海归菁英100人评选名单。其中,深圳市萱嘉生物(杉海创新)创始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嘉恒成功入选。

 萱嘉生物领航人张嘉恒荣登“2022福布斯中国·青年海归菁英100人”榜单

 

《福布斯》青年海归菁英100人榜单

在今天这个“硬核科技大爆炸”的时代,一方面,疫情反复令全球商业世界充满着不确定性;另一方面,随着中国科技力量的崛起和国际影响力的增强,“海归”成为一种不可忽视的时代潮流。

因此,为更广泛地展现广大归侨为中国社会做出的积极贡献,进一步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奋发笃行,福布斯中国联合福科无限共同发布“2022福布斯中国·青年海归菁英100人评选”,希望通过100位45岁以下的青年海归的经典呈现,来尝试绘制这股时代潮流的蓝图,并以全球化思维梳理百年留学史,与海归菁英一道谱写命运共同体的篇章。

榜单指出,在美国、日本和英国剑桥大学有六年海外留学经历的张嘉恒,回国后参与及主持了包括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深圳市科创委学科布局项目、深圳市孔雀团队、深圳市诺贝尔科学家实验室项目等多个研究课题。

 

《福布斯》青年海归菁英100人 · 张嘉恒教授

 萱嘉生物领航人张嘉恒荣登“2022福布斯中国·青年海归菁英100人”榜单

 

张嘉恒,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珠江人才、深圳孔雀团队核心成员、深圳孔雀计划B类人才、杉海创新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

张嘉恒教授本硕博均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自2012起分别作为项目研究员助理和博士后研究员师在美国从事研究,合作导师为含能材料领域世界知名专家Jean’ne M. Shreeve 教授。

2015-2017年入选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研究员在日本横浜国立大学从事研究,师从世界知名离子液体和电化学专家Masayoshi Watanabe教授,2017年6月起回国后参与及主持了多个研究课题。

近年来共发表SCI论文190余篇,论文他引次数5700余次,包括J. Am. Chem. Soc. (7篇), Angew. Chem. Int. Ed. (5篇)及Chem. Rev. (1篇), h指数为42;申请专利50余项,授权10余项。

2017年,张嘉恒教授创办深圳杉海创新技术有限公司(萱嘉生物)。在他的带领下,杉海创新迅速发展成为一家以“超分子共晶/离子盐技术”、“NaDES 定向萃取技术”、“超导协同促渗技术”、“生物酶绿色催化技术”、“微脂囊包裹技术”、“胜肽分级自组装技术”为核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业务涵盖定制原料、研发、生产、专利撰写、功效检测等服务,是为数不多的全产业链运营企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