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酷少儿恐龙剧场持续领先,“科普+探险”全面助力孩童乐享成长

资讯 TOM    2023-03-03 10:54

近年来,少儿内容赛道的竞争愈发激烈。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优酷少儿针对用户喜好,在2022年初推出女生、恐龙、热血、欢笑、汽车五大剧场,为国内孩子们打造了一个精彩纷呈的动画世界。借助“优酷少儿·小小优酷“双品牌战略,优酷少儿全类型IP在同年年末强势登陆少儿内容多项榜单,已然从IP内容孵化到全产业链为行业打造出一条顶级范式,持续引领少儿市场风向。

 

恐龙剧场探险与科普并重,引领市场风向

作为少儿内容市场中备受关注和喜爱的题材之一,优酷少儿恐龙剧场凭借“优质内容IP孵化”“全产业生态闭环”布局,率先占据市场领先地位,给全网用户带来了高质量、多元化的内容选择。

恐龙剧场的爆火,一方面得益于优酷少儿深度洞察少儿市场群体喜好,从多个少儿内容中率先将恐龙题材作为站内少儿内容的重点类目,进行恐龙内容及产业链的深度开发;另一方面,优酷少儿依托自身强劲的内容制作能力,抓住恐龙题材对孩子的天然的吸引力,开发既能满足孩子探险的好奇心,又能满足家长想要的知识科普属性的少儿内容,用寓教于乐恐龙作品吸引家长和孩子的双重目光,实现优酷少儿恐龙剧场在亲子家庭中的强势心智。

在优酷少儿,孩子们可以欣赏到各种类型的恐龙节目,包括益智、冒险、科普等。例如,优酷自制独播动画《大脚丫恐龙家族》通过大脚丫恐龙家族冒险挑战的合家欢故事,展现家庭陪伴的意义,打造亲子陪伴指南。《小恐龙大冒险》、《帮帮龙出动》两部独播剧则让孩子们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学习到“正义勇敢”这一价值观,汲取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价值和意义。

 优酷少儿恐龙剧场持续领先,“科普+探险”全面助力孩童乐享成长

 

打造多元化内容矩阵,五大剧场齐头并进

优酷少儿一直致力于打造高质量、多品类的内容矩阵,在恐龙剧场的布局上,优酷少儿将恐龙类动画片品类实现了全覆盖。这些恐龙类动画片涵盖了不同年龄段、不同风格的观众,满足了不同用户需求。除了内容的多样性,恐龙剧场的成效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念童儿童观察发布《2022少儿独播剧市场分析盘点》,指出“优酷是2022年独播和自制作品数量最多,发力最大的视频平台。念童少儿观察认为,优酷在少儿内容领域正在以独播和自制作品为核心,构建其优质内容体量壁垒。”恐龙题材独播新作中,优酷少儿的《达娜的恐龙世界1》排名第二,整体数量上优酷贡献了所有独播剧中60%的作品。数量和质量上独占鳌头的优酷少儿,这些成绩不仅彰显了优酷少儿在恐龙剧场的实力,也反映了恐龙题材的受众广泛程度和市场需求。

 优酷少儿恐龙剧场持续领先,“科普+探险”全面助力孩童乐享成长

优酷少儿在恐龙剧场的优势不仅在于数量和质量上的独占鳌头,还在于各元素的有机融合,加速内容多维度渗透。除了恐龙剧场,优酷少儿还有女生、热血、欢笑、汽车等四个剧场,这些剧场的内容风格各异,但彼此之间又有着紧密的联系。这些剧场的内容有机融合,形成了一个内容矩阵。可预见,在今年,优酷少儿将继续不断探索和创新,推出更多优质的内容和服务,满足孩子和家长的需求,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