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温昌穗:光影美学注射的原则,是基于面部的动态过程

资讯 TOM    2023-03-15 09:26

光与影的美学概念,涉及艺术的各个领域,在绘画中是光线明暗的对比,在摄影中是几何式的明暗布局,在建筑中则重新定义光与空间的关系,而在医美领域,则是一种关于面部的审美标准。

人体的面部轮廓分为硬轮廓和软轮廓,也就是骨相与皮相,在进行美学设计时,需要对面部整体的轮廓进行综合衡量。面部轮廓之美,即是光影的艺术,通过光影的对比来形成立体感,合理的利用面部高光点、阴影点,将过渡的角度和方式自然、和谐的处理,才能打造出最具美感的面部轮廓。

 温昌穗:光影美学注射的原则,是基于面部的动态过程

关于面部光影美学,中国美容整形技术与艺术专业委员会常委、医疗美容权威著名专家,光影美学注射倡导者温昌穗表示:“通过光影关系的处理,可以让面部的轮廓更加清晰有序,而这种轮廓的秩序感就是人们所追求的美的逻辑。”

面部光影的原理,是将面部的各种视觉语言要素,包括点、线、面、光影、色彩等,按照符合人们心理接受规律、符合形式美学法则的原理进行组合,面部才会呈现出形式美。那么如何进行光影美学注射?过程中有需要遵循那些原则呢?

 温昌穗:光影美学注射的原则,是基于面部的动态过程

温昌穗专家表示:“我的注射原则是先外轮廓,再到内轮廓,然后注射的部位也是从面部上到下的注射的顺序。”之所以选择从上而下的顺序,是因为在他看来,生命在于运动,而运动就是旧平衡被打破新平衡重建的过程。

在面部美学设计过程中,面部同样是处于一个动态过程的,因为上面部组织都起点于不容易移位的头骨的韧带,所以在上面部进行注射的时候,它会对下面部的组织会起到上拉提升的作用,或者叫组织间动态平衡重建。

当面部组织提升,一定会造成光影的改变,因此以这个时候的改变的光影为基础,再去做光影注射,更能打造出自然效果的美的作品。

 温昌穗:光影美学注射的原则,是基于面部的动态过程

特别值得强调的是,光影注射时参考的光影,是基于注射后即刻的光影,而不是基于还未注射时的光影,这就对操作医生的专业与经验提出了巨大的挑战。一般来说,只有对光影美学注射非常熟悉的医生,才能看出这种光影的改变,因此每一位求美者在决定变美之前,同样需要对操作医生进行深入了解和考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