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进表里山河,晋享美好生活

资讯 TOM    2023-03-15 14:52

提起山西第一印象都是“煤炭大省”,提起山西人都是“煤老板”,丰富的煤炭资源造成了外地人对山西,对山西人的刻板印象。3月11日下午的“晋请浙来”文旅推介活动,改变了不少杭州市民的想法,让他们萌生了去山西走一走、看一看的想法。

 走进表里山河,晋享美好生活

为进一步激发山西省文化旅游市场活力,拓展以杭州、南京等中心城市为辐射的长三角地区旅游客源市场,有力提升山西文化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山西省文旅厅携“山西好风光”,向浙江民众发出邀请,真诚地欢迎浙江朋友“走进表里山河,晋享美好生活”。

 走进表里山河,晋享美好生活

结合长三角客源市场特点,山西文旅推出更适合“z世代”的新玩法路线,对“如此之晋”人文山西亲子旅行线路进行特色推介,希望更多的浙江朋友可以去触摸山西厚重底蕴之外迸发的新活力。

游客可以在平遥古城夜景灯光秀下体验沉浸式打卡,在云丘山原始露营场地中感受天然的森林背景+音乐体验,在西侯度遗址里拍摄山西“小埃及”建筑风格个人杂志大片。

 走进表里山河,晋享美好生活

推介环节中,旅行博主孙小寒拍摄《初识山西》,带领现场观众走进山西,领略山西的历史、文化、民俗、人文、建筑;在“乡村振兴”主题推介环节中,静乐县副县长梁燕珍引领现场嘉宾走进静乐,近距离感受晋西北黄土高原、汾河上游的魅力县城,感受从“静乐旧八景”到“静乐新八景”的时代变迁;在“民俗文化”主题推介环节中,极具山西特色的戏曲帽翅表演和面食表演,使不少市民停下脚步,欣赏山西的文化魅力。

 走进表里山河,晋享美好生活

“最早我是在影视剧中了解了山西,例如《满江红》的取景地,还有张艺谋导演的《大红灯笼高高挂》、《乔家大院》都逐一展示了山西的历史文化和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历史故事。”游客张女士表示,今天的活动让她更直观的了解了山西,没有去过山西的她还在现场抽中了五台山门票,还有杭州飞山西的机票,她表示不虚此行。

现场观众张女士表示,以前都是在影视剧中了解山西,例如《满江红》的取景地,还有张艺谋导演的《大红灯笼高高挂》、《乔家大院》都逐一展示了山西的历史文化和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历史故事。“晋请浙来”推介活动,让她更直观的了解山西,打破传统的刻板印象,产生了去山西看一看、品尝山西美食的想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