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indows版本开启公测:全新 QQ NT 架构及交互界面

资讯 TOM    2023-03-27 17:34

3月24日,新版 Windows QQ 正式开启用户公测,采用全新 QQ NT 架构,并带来了全新交互界面。

QQ是国内首批PC端桌面应用,从传统互联网时期便扎根本土发展,本次升级是24岁QQ一次全新的桌面端重构,基于QQ NT 架构,实现Windows/Mac/Linux三个平台一套代码、多端运行、体验统一,进一步完善QQ桌面端的功能及用户体验。

在新版 Windows QQ公开测试版本中,较为明显的变化是整体交互界面的更新,包括登录界面从横版变为竖版、消息界面采用三栏式设计,资料设置及资料卡界面更新等,整体与Mac QQ保持一致,风格更加清爽简约,也方便用户查看所需信息。

 Windows版本开启公测:全新 QQ NT 架构及交互界面

新版 Windows QQ界面

 Windows版本开启公测:全新 QQ NT 架构及交互界面

夜间模式设置等

目前来看,新版 Windows QQ支持消息、QQ空间板块等既有功能,还增加了夜间模式、群应用、全局搜索、表情分类和黄脸超级表情等能力。

作为国民级应用,QQ桌面端每一次更新都备受用户关注,QQ团队也对用户反馈保持了积极的态度。针对此前部分网友关注的内存占用问题,QQ技术人员在知乎话题下曾提出优化思路,表示将通过具体场景分析,结合定制深度优化及内存泄漏排查,较好地实现应用体积控制。

新版 Windows QQ安装包体积大小为147M,据媒体Tech星球测试,基于Electron技术的新版桌面端QQ,相比于旧版其进程数虽有增加,从2个变成5个,但新版QQ 的内存占用在200M以内,增量在20M左右,并不是十分明显。

本次腾讯QQ基于NT技术打造了桌面端跨平台复用方案,也引领着国产软件多端统一趋势。目前,新版 Windows QQ 仅在用户公测阶段,后续正式版本上线可关注官网消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