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0年屹立潮头 “常青树”柏氏书写百年品牌愿景

资讯 TOM    2023-03-27 17:52

跑了40年马拉松,“耐力型选手”柏氏还要继续穿越历史周期。

CS渠道最能反映中国化妆品产业的人间烟火。尤其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以来,线下渠道的销售正在恢复元气,作为中国化妆品产业的母亲渠道,CS渠道也迎来期盼已久的复苏和反弹,其价值需要被重新审视和塑造,更值得被“重新做一遍”。新的历史机遇面前,不少从CS渠道起家,与CS渠道同呼吸、共命运的品牌已经有所行动。

40年屹立潮头 “常青树”柏氏书写百年品牌愿景

今日(3月23日),专注亚洲肌肤研究40年的品牌柏氏第12届“走遍中国30年”会议在桂林举办,柏氏全国代理商、终端经销商齐聚漓江河畔,共商疫情三年后,在经济复苏的关键节点,柏氏新的运营重心和品牌战略。

 

40年屹立潮头

柏氏用匠心打造终端市场的“常青树”

会议伊始,彭氏(惠州)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彭氏集团”)董事长彭火先在开幕致辞中对疫情开放以后的零售环境表示了看好。他表示,近两年,国家对于发展实体经济发布多项利好政策,尤其在疫情开放以来,随着经济复兴,“化妆品产业的春天已经来了,希望大家都撸起袖子加油干!”

40年屹立潮头 “常青树”柏氏书写百年品牌愿景

△△彭氏(惠州)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火先

1983年,彭氏集团旗下第一个护肤品牌柏氏成立于中国香港,今年,正是柏氏品牌成立40周年。从品牌发展的宏观背景来看,柏氏的发展历史与改革开放的巨大变迁高度重合,先后从研发生产、品牌建设、渠道经营等领域一路见证了中国化妆品市场的成长与流变。

改革开放的40余年,也是中国化妆品产业从萌芽到繁荣的峥嵘岁月,期间,中国的化妆品企业数量由1980年的70余家增加至如今的超5000家,市场规模由3.5亿元增至如今的近6000亿元(数据来源于艾瑞咨询),四十余年间,行业整体保持两位数的稳定持续增长,市场整体扩大了1700倍以上。

40年屹立潮头 “常青树”柏氏书写百年品牌愿景

抓住了改革开放的机遇,柏氏也在这40年里发展壮大。有强大供应链实力的母公司彭氏集团为其保驾护航,柏氏自诞生起就有完整的品控体系,是国内化妆品市场上根基深厚、底蕴丰富的经典品牌,也是国内第一批服务于化妆品专营店的终端品牌。

40年间,柏氏在终端市场推出多个反馈极佳,声量甚高的明星爆品,依靠品质基石将自身打造为终端市场的“常青树”,如此前火爆市场的“摇摇粉”“砰砰水”,到近两年针对消费者对高功效产品的需求,推出的TOP成分系列,都成为柏氏合作门店的热销产品。

一直以来,柏氏将“要做百年化妆品品牌,做百年化妆品企业”作为愿景,如今,柏氏的百年征程已经走过了十分之四。从早期的美业拓荒者,到如今不断以以科技创新焕新品牌生命力,坚定践行品牌百年征程的民族品牌,柏氏品牌展示出了一种特属于“马拉松选手”的耐力和韧性。

40年屹立潮头 “常青树”柏氏书写百年品牌愿景

 

坚守合作共赢初心

柏氏走遍中国30年

作为品牌重大的IP会议之一,柏氏“走遍中国30年”最早于2010年从武汉站启程,初衷为“品牌与广大渠道合作伙伴携手共同走遍中国大好河山,用跨越的每一步去铭刻柏氏家人深厚的情谊”。迄今,“走遍中国30年”已经走过了中国大半的城市,坚持了14年之久。

据介绍,“走遍中国30年”的参会渠道商每年都在增加,其中,与柏氏合作了10年、20年的代理商和专营店占比多数。尤其在品牌40周年,叠加大疫三年后的首次放开,整体经济环境经历波动后正式迎来复苏的关键节点,在这一背景下,第12届“走遍中国30年”会议高朋满座,人头攒动。

40年屹立潮头 “常青树”柏氏书写百年品牌愿景

△第12届“走遍中国30年”会议现场

正如彭氏集团营销总经理成萍在会上所言,“不是所有的品牌都像柏氏有这么多朋友”。柏氏与渠道合作伙伴之间的联系并非简单地靠政策促销来维持,更是多年来柏氏坚守CS渠道的初心不变的作用下,品牌与渠道之间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情谊。

40年屹立潮头 “常青树”柏氏书写百年品牌愿景

△彭氏集团营销总经理成萍

近年来,在全渠道发展的影响下,过去品牌与渠道之间牢不可破的共生关系被打破,化妆品实体渠道尤其是CS渠道经受着来自品牌政策失衡、新兴渠道分流等多重考验。但柏氏通过有效的渠道政策,与渠道商形成利益共同体,彼此成就,实现稳健良性发展。

安徽碧云天连锁店已经与柏氏合作了28年,碧云天总经理张煜东自诩“柏氏老兵”。张煜东介绍,碧云天从一家不足20平方米的小店,发展成为拥有100余家化妆品门店的连锁系统,柏氏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柏氏是碧云天引进的较早一批终端合作伙伴,可以说柏氏和碧云天是相互扶持、相互成就和相互见证的关系。”

40年屹立潮头 “常青树”柏氏书写百年品牌愿景

△碧云天总经理张煜东

张煜东认为,柏氏对于CS渠道而言,有四个方面的优势。首先,柏氏品控管理严格,客户投诉率低。其次,柏氏具备先进的经营管理办法,可助力门店可持续发展。其三,柏氏供应链实力强劲,产品迭代速度快,品牌服务能力强。此外,柏氏品牌和品牌领导者均有民族情怀和世界格局,“柏氏以‘做中国人自己的国际品牌’为目标,这给与门店极大的动力和信心。”

40年屹立潮头 “常青树”柏氏书写百年品牌愿景

 

美白新品、年度爆品齐亮相

助力CS渠道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会议,柏氏宣布将在2023年进行品牌“重启”。

成萍介绍,一方面,作为一个拥有40年历史的品牌,柏氏将一直保持“年轻人”的状态。面对发生重大变革的市场环境,“我们要从头开始,我们要让自己能够一切归零,重整再出发,让柏氏变得更好,而唯有这样才能帮助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有机会把生意变得更好。”

另一方面,成萍认为,目前的零售业态并不乐观,柏氏和广大合作伙伴均应做好准备,“虽然经济在恢复,但改变消费者已经形成的多渠道消费的消费习惯需要很多时间,在这个过程中,除了产品、技术和服务,柏氏和渠道商们还需要耐力和信心。”

一组数据可以佐证成萍的“居安思危”: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3年1-2月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主要数据,其中,化妆品类零售额达 656 亿元,同比增长 3.8%,高于大盘,这是自2022年7月以来首次正增长。不过国家统计局也表示,虽然总体看来1—2月份消费市场运行恢复态势较好,但也要看到,居民消费意愿仍待增强,消费条件还需提升改善,消费市场恢复基础仍需巩固。

在消费整体趋于审慎,CS门店留客、锁客难的大背景下,柏氏在此次会议上提出了从信心愿景、产品结构、盈利模式、服务体系和用户价值“重建”品牌的战略计划。

40年屹立潮头 “常青树”柏氏书写百年品牌愿景

柏氏品牌总监刘好毅介绍,2023年,柏氏将焕新产品结构,拟推出第2代“砰砰系列”、胶原时光系列、主打新美白理念的柏氏新七白系列和柏氏植萃护肤系列四大系列产品,对应CS门店内承担引可作用的流量产品,留客的腰部产品,锁客的利润产品和提升服务附加值的升客产品。

40年屹立潮头 “常青树”柏氏书写百年品牌愿景

△柏氏品牌总监刘好毅

以新升级的第二代“砰砰系列”产品为例,该系列包含水、乳、精华、面霜、洁面、眼霜等多个品类,以10D透明质酸为核心原料,通过专利成分与技术直击肌肤缺水、敏感根源,帮助肌肤重建稳定和保湿体系。

此外,柏氏全新推出的柏氏新七白系列在原料、研发、专利技术与设计等多方面也具有诸多优势:以精纯烟酰胺、稳态VC和7个主打美白功效的植萃成分为核心成分,具有高科技、高渗透、高活性、高安全与高功效等特点;采用回流提取技术和过滤浓缩工艺,将”七白“中的3味抑黑本草和4味祛黄花粹成分的纯度、活性和营养成分得以最大程度的保留。

40年屹立潮头 “常青树”柏氏书写百年品牌愿景

除了此次推出的第二代砰砰系列,刘好毅透露,柏氏还将在在6月、9月、11月分别推出专供CS渠道的全新爆品、院线轻体验胶原系列,以及升级主打修护的水磁场系列,并和广大CS渠道合作伙伴签署具有法律效益的“净网协议”,严厉打击低价销售、线上销售等违规窜货行为,保护品牌形象和终端利益。

在提升服务价值方面,刘好毅表示,2023年,柏氏将启动“顾客回店计划”,从线上引流宣传、体验留客等方面进一步创造服务机会,促进消费者与门店之间的高频互动。

三年大疫消散,线下化妆品零售市场尚未回复到2019年的水平,但扩大内需已经箭在弦上,市场提振美妆消费的信心已经回归。拥有百年品牌愿景,在这个春天选择全新再出发的柏氏,已经蓄势待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