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云山维一大健康产业峰会圆满举办

资讯 TOM    2023-03-16 15:35

3月8日,由海基集团主办的白云山维一大健康产业峰会在福清圆满举办。本次峰会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大健康产业发展等议题,从国家政策、产业布局、市场应用、技术创新、文化传承、中医科普、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探讨与交流,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十六届中纪委委员张凤楼,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王钟,福安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福建省中医药科学院原副院长王宫,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理事、福建医科大学副校长陈以旺,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金世明,福清市中医院院长林华等领导嘉宾共聚福清、共商大计。

白云山维一大健康产业峰会圆满举办

大健康产业已成为时代的风口。海基维一以‘基因健康、科技中医、药食同源’为发展方向,已经形成集研发、生产、品牌、运营、渠道于一体的大健康全产业链平台。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国医大师李佃贵,药膳专家张文高,并相继与海基集团联手合作成立中医药专家工作室。

曾在2018年12月,荣获产品创新典范企业;2019年5月,荣获2019大健康产业诚信示范企业;2019年9月,荣获2019中国科学创新品牌。已然成为大健康产业领域的知名品牌。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张凤楼在现场致辞中讲到,在两千多年的传承发展中,中医药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形成了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创立了以“辨证论治”为标志的优势诊疗技术体系,在防治重大疑难病、防治重大传染病、养生保健和康复领域等具有客观公认的临床疗效。

他指出,科技是中医药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肯定了白云山维一提出的“科技中医、药食同源、基因健康”的发展规划,勉励白云山维一促进中医药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推动中医药养生文化进入社区,用实际行动助推健康中国建设,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白云山维一大健康产业峰会圆满举办

“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与以往存在四个转变。王钟表示:“大健康产业具有以人为本、广泛性、复合性等重要特性,是提高人民群众生命质量、生活水平和人民的幸福指数的重要因素,预计到2030年产业规模将达16万亿,市场前景广阔,动力足,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他指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与以往存在四个转变,即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从依靠卫生健康系统向社会整体联动转变;努力从宣传倡导向全民参与、个人行动的转变。

白云山维一大健康产业峰会圆满举办

本次峰会同时举办了大健康产业峰会论坛,邀请张凤楼、王钟、王宫、陈以旺、金世明等领导嘉宾围绕“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中医药在大健康产业当中的作用”、“未来健康产业发展和现代科技的融合”等议题进行了新一轮的深度讨论,论坛由海基集团副总经理、中国食品报理事、深圳健康产业促进会副会长钱振中主持。

论坛中,就“健康是全面发展的基础”、“公民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中医药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未来大健康产业发展”、“未来健康产业发展和现代科技的融合”现场专家学者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并达成共识。

白云山维一大健康产业峰会圆满举办

至此,白云山维一大健康产业峰会暨2023年度战略启动仪式圆满成功。本次峰会为讨论我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及未来趋势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交流平台,为共建大健康生态圈贡献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对推动我国大健康产业的规范化高质量发展,中国中医药理论实践的推动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